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17-05-26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我市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省 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后,连日来,我市各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怀着满满的期待,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各种宣传载体,及时关注大会动态消息,认真学习林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热议大会描绘的未来五年甘肃发展蓝图。大家纷纷表示,党代会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甘肃实际,符合群众意愿,体现了省委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统揽全局的政治定力和攻坚克难的政治担当,为甘肃未来五年发展明确了方向、制定了目标、鼓足了干劲,使人更加信心倍增。

  22日下午,西峰区北街街道办事处东大街社区会议室里早早坐满了辖区党员干部。大家聚集一堂,认真收看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盛况,并结合林铎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听了林铎同志的报告,我们深受鼓舞,作为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好群众文化活动,给辖区居民做实做好舞蹈室、文体活动室、书画室等活动阵地的服务工作,组织志愿者为辖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服务,努力打造一个和谐的文明社区。”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毛金龙说。

  党代会开幕当日,环县演武乡刘坪村退休老支书白银宽守在电视机前,全程收看了会议实况。“从报告上

  看,近年来,甘肃取得了迅速发展;从村内看,通上了柏油路,告别了‘晴通雨阻’的历史,九成农户有了易地扶贫搬迁新住房,告别了危窑危房,设施瓜菜、苹果、黄花菜等特色产业迅速兴起,未来两三年,村里就可以出现许多‘万元田’了。”白银宽看得仔细,心里更加振奋,“未来五年,穿过环县的银西铁路、甜永高速等重大项目都将建成,听说还将建设机场,相信环县将来会更加美好。”

  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对西峰区肖金镇左咀村来说,这些成就是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左咀村是典型的塬边咀梢贫困村,在精准脱贫攻坚行动中,全村自来水入户率、动力电入组率、硬化路入组率、互联网入户率均实现100%,人均年纯收入从不足2000元提高到4000多元。让左咀村党支部书记左新郎感到振奋的是,报告把持续推进精准脱贫攻坚行动,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作为今后五年发展的一个重点。“这对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来说,更是吃了‘定心丸’,我们决心抓住党的政策机遇,不懈努力,实现全村整体脱贫、稳定脱贫。”左新郎说。

  “这五年,全省贫困人口减少到227万,脱贫成就太大了!县上和乡上还帮我们发展养殖,这几年扶贫干部的帮扶从来没有间断过,现在吃穿、看病啥都不愁了!”在庆城镇东王塬村,今年刚刚脱贫的老党员侯聪感慨地说。

  “林铎同志在工作报告里提出,‘要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这让我心里踏实多了。”庆城县亨飏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聚洲说,“去年,我流转100亩土地种植药材,收益还算可以,今年我进一步扩大了规模,正在建设玫瑰文化主题庄园,发展现代观光农业,这与省上的政策精神正好吻合。”

  正宁县永和镇罗川村党支部书记路会峰说:“报告提到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事业,我听了非常激动,相信我们罗川村的古城开发项目会加快步伐推进,把罗川村打造成为特色文化旅游景区,带动全村群众共同奔小康。”

  华池县上里塬乡柳树河村党支部书记宋强说:“省委提出创建美丽乡村以来,农村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次报告中又提出要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水平,这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我们要认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农村建设得更加富裕秀美。”

  环县是草畜大县,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地方发展现状,促进草畜产业发展,是环县首位产业发展的大事,也是群众脱贫攻坚的大事。环县荟荣草业公司董事长吴恩平通过电视、网络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后说:“要将这次省党代会精神和全县中盛百万只肉羊屠宰加工生产线建设结合起来,通过技术创新,促进规模化种植、机械化收割,为全县肉羊发展提供充足的饲草料。同时,促进闲散土地有效使用,增加土地收入,还可解放一部分劳动力,通过在县内外企业就业,增加劳务收入,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收入支撑。”

  脱贫攻坚依旧是甘肃的“一号工程”。报告中对扶贫攻坚工作作出了进一步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扶贫方向。合水县扶贫办主任邵森奇说:“我们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大力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让省上的扶贫政策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代会工作报告立意高、站位高,鼓舞人心、鼓舞民心,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宁县盘克镇党委书记黄沐表示,他们将以县上今年开展的美丽家园建设行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谋事、干事、成事统一起来,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我们村虽然是非贫困村,但是精准扶贫工作仍然是当前最大的工作任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把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稳定脱贫和贫困县全部摘帽作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这对于贫困县基层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来说就是最大的鼓舞。”镇原县开边镇陈坪村党总支书记王万祜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自己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切实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实践“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能人聚在产业链上、让贫困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扶贫模式,真正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这一次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视野宽,既客观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的工作,又着眼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在全县上下深入宣讲和解读党代会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真正把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实实在在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镇原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廷栋说。(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集体采写)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图) 临夏州临夏县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图)
  •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