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油用牡丹开创美丽事业

17-05-26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漳县油用牡丹开创美丽事业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蔺泽华) 漳县积极争取国家扶持政策和资金,推广示范油用牡丹采取龙头企业+示范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办法运作,近年来发展油用牡丹1.5万亩,并采取油用牡丹与观赏牡丹、核桃间作,建成集生产、观赏于一体的“盛世牡丹花园”,依托漳县盛世牡丹公司,作为油用牡丹生产、加工的龙头企业,积极打造美丽产业“航母”。

  漳县是紫斑牡丹的原产地,全县13个乡镇均有野生紫斑牡丹天然分布,油用牡丹产业发展起步较早。位于新寺镇的甘肃武阳奥凯牡丹园艺开发有限公司是最早在全国提出“油用牡丹”概念的企业,并一直致力于油用牡丹良种选育。2015年注册成立的漳县盛世牡丹有限公司,规划投资建设集牡丹种植示范、产品加工、科研培育、旅游观光和花卉交易为一体的漳县油用牡丹基地。基地涉及武阳、盐井、三岔3个乡镇,规划总面积2万亩,总投资3亿元,围绕打造牡丹种植、培育、科研、深加工、旅游等功能设置进行规划建设。当年种植油用牡丹、观赏牡丹200亩。近年来,公司流转土地10000余亩,采取“农户+合作社+基地”的模式,发展牡丹套种核桃基地,培育油用牡丹种苗160亩2200万株,精心打造万亩牡丹种植基地示范园。

  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实现了土地利用价值的最大化,同时吸纳周边村贫困户165户常年参与园区建设,人均年收入1.5万元,使当地群众在家门口既学到了牡丹栽培技术,又增加了劳务经济收入,解决了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该牡丹园的建立,把牡丹产业与农业种植、观光、休闲、文化及深加工多个产业有机融合发展,创建林业开发与人才培训的平台,通过探索创新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育和培训新模式、新途径,加快农村人才资源开发,促进生态建设与林业开发建设,为助推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精彩推荐

  • 甘肃环县 甘肃环县"80后"久病床前尽孝心 照顾瘫痪母亲15年
  • 甘肃艺人创作“微缩版”西北民居 留住老街记忆 甘肃艺人创作“微缩版”西北民居 留住老街记忆
  • 端午临近 天水节日消费不温不火(图) 端午临近 天水节日消费不温不火(图)
  • 敦煌国际机场26日正式复航(图) 敦煌国际机场26日正式复航(图)
  • 兰州:乱扔垃圾还拳打脚踢环卫工 经过警方教育 打人者道歉并赔偿药费(图) 兰州:乱扔垃圾还拳打脚踢环卫工 经过警方教育 打人者道歉并赔偿药费(图)
  • 兰州:是谁把共享单车变成了私家车?(图) 兰州:是谁把共享单车变成了私家车?(图)
  • 兰州:醉酒女跳河轻生 退伍兵英勇救人 兰州:醉酒女跳河轻生 退伍兵英勇救人
  • H5丨粽情端午 粽子们邀您当评委 H5丨粽情端午 粽子们邀您当评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