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

17-05-26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渭源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王国军) 近年来,渭源县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编制方案、强化业务培训、注重宣传引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该县成立了由县政府县长任组长、相关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协调调度和日常工作,及时召开全县启动会议,对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各乡镇、村根据会议精神,分别成立了工作机构,协调处理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和纠纷。同时,根据省、市方案,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制定印发了《渭源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各乡镇、村结合实际,分别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做到“一村一案”,确保了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业务培训,先后举办3次集中培训班,对乡镇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和村社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召开8次工作推进会,对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中各阶段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了推进措施。对村社干部和部分群众分期进行培训,促使农民群众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注重宣传引导,印制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学习资料》,制作大型宣传版面,刷写宣传标语,并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全面宣传发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夯实了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基础。

精彩推荐

  •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固定停放区 附停放点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固定停放区 附停放点
  • 兰州东岗交警整治农民巷机动车乱停乱放(图) 兰州东岗交警整治农民巷机动车乱停乱放(图)
  •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周在兰州启动(图)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周在兰州启动(图)
  • 兰州:公交上女子晕厥 司机及时停车将她背上救护车(图) 兰州:公交上女子晕厥 司机及时停车将她背上救护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