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刑九》实施后甘肃省已有7名考生作弊被追究刑责

17-05-26 0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省教育考试院致考生及家长公开信

  ——《刑九》实施后我省已有7名考生作弊被追究刑责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魏娟)5月25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致参加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及家长的信》,呼吁考生遵纪守法、公平竞争、诚信应考。信中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实施后,我省已有7名考生因携带手机作弊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在信中表示,近期,针对新形势下高科技和网络高科技作弊的特点,各级教育部门联合公安、网监、保密、通信、无线委及工商等部门,大力开展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影响考生诚信应考的外部环境,保持对“助考”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全力构建考试安全防护网,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给广大考生营造诚信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的良好环境。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将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和其他帮助、提供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行为入刑。《刑九》实施后,我省已有7名考生因携带手机作弊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各位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严禁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特别是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等电子用品进入考场,任何作弊行为都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严重影响今后的录取、就业和继续深造。

精彩推荐

  • 第八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图) 第八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图)
  • 童心飞扬 临夏州河滩镇幼儿园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童心飞扬 临夏州河滩镇幼儿园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 兰州:面包车改装成急救车 司机这是唱哪出(图) 兰州:面包车改装成急救车 司机这是唱哪出(图)
  • 兰州警方捣毁赌博游戏机窝点 场所负责人被刑拘 8名参赌人员被治安处罚(图) 兰州警方捣毁赌博游戏机窝点 场所负责人被刑拘 8名参赌人员被治安处罚(图)
  • 兰州:摆放共享单车成交警额外工作 1小时1位交警整理不下20次(图) 兰州:摆放共享单车成交警额外工作 1小时1位交警整理不下20次(图)
  • 兰州南河道南侧成了菜贩临时停车场 市民呼吁:把人行道还给我们(图) 兰州南河道南侧成了菜贩临时停车场 市民呼吁:把人行道还给我们(图)
  • 清洗水箱清理出一堆生锈物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提醒:你家水箱该清洗了(组图) 清洗水箱清理出一堆生锈物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提醒:你家水箱该清洗了(组图)
  • 首届丝绸之路(甘肃段)民间民俗影像展昨开幕 首届丝绸之路(甘肃段)民间民俗影像展昨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