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清洗水箱清理出一堆生锈物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提醒:你家水箱该清洗了(组图)

17-05-25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从水箱里清洗出来的生锈物质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文/图) 在城市供水的最后一公里,小区水箱肩负着“承前启后”的职责,水箱的干净卫生关系着市民饮水安全。24日下午,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泽锐供水服务公司员工来到兰州康乐老年公寓,免费为公寓清洗二次供水水箱,从中清理出一堆生锈物质。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建议,二次供水水箱最好半年清洗一次。

  你家小区的水箱多久没清洗了?24日下午,在兰州市康乐老年公寓,记者见到一小桶焦红色物质,看上去像油渣一样!这些脏兮兮的东西就是从公寓二次供水水箱里清洗出来的。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泽锐供水服务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君涛告诉记者,兰州市康乐老年公寓水箱已经1年半没清洗。通过彻底清洗,他们从水箱底部捞上来这些焦红色的生锈物,如果这些物质不能及时清理,在二次供水中会污染水源。为了确保饮水安全,他们一直建议物业小区的水箱每半年彻底进行一次清洗消毒,但有些老旧小区水箱未能及时清理,反倒成为“藏污纳垢”的黑暗处,给市民安全饮水留下隐患。

为工人戴上防毒面具准备为水箱消毒

  “戴上防毒面具,提起杀毒药剂”!水箱清洗完毕,工作并未结束,接下来的消毒环节,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又出发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全副武装的消杀人员向水箱内投放了一定量的药剂。张君涛表示彻底地消杀可以抑制细菌再生,保证饮水安全。一些社区虽然清洗水箱,但并未按严格的流程来杀菌消毒,同样存在安全隐患。

工人给水箱里倒入消毒药剂

  彻底的清洗消毒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取水检验,得出的浊度为0.5左右。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泽锐供水服务公司总经理刘强解释,浊度是衡量水质是否合格的重要指标之一,浊度小于1表示水质合格。后续,他们将继续在兰州市展开免费清洗水箱活动,为养老院和社会福利院等机构免费清洗水箱确保饮水安全。同时他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关注二次供水水箱,及时要求物业定期清洗,不要让自来水在最后一公里受到污染。

现场取样化验水质

精彩推荐

  • 第八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图) 第八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图)
  • 童心飞扬 临夏州河滩镇幼儿园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童心飞扬 临夏州河滩镇幼儿园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 兰州:面包车改装成急救车 司机这是唱哪出(图) 兰州:面包车改装成急救车 司机这是唱哪出(图)
  • 兰州警方捣毁赌博游戏机窝点 场所负责人被刑拘 8名参赌人员被治安处罚(图) 兰州警方捣毁赌博游戏机窝点 场所负责人被刑拘 8名参赌人员被治安处罚(图)
  • 兰州:摆放共享单车成交警额外工作 1小时1位交警整理不下20次(图) 兰州:摆放共享单车成交警额外工作 1小时1位交警整理不下20次(图)
  • 兰州南河道南侧成了菜贩临时停车场 市民呼吁:把人行道还给我们(图) 兰州南河道南侧成了菜贩临时停车场 市民呼吁:把人行道还给我们(图)
  • 清洗水箱清理出一堆生锈物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提醒:你家水箱该清洗了(组图) 清洗水箱清理出一堆生锈物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提醒:你家水箱该清洗了(组图)
  • 首届丝绸之路(甘肃段)民间民俗影像展昨开幕 首届丝绸之路(甘肃段)民间民俗影像展昨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