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召开政府投资基金项目筹备推进工作会

17-05-25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我市召开政府投资基金项目筹备推进工作会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文举) 5月24日,我市召开政府投资基金项目筹备推进工作会议,副市长陈学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受邀参会的深圳金砖资产管理公司投行中心总裁许莉英围绕《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财预〔2017〕50号)文件,结合我市投融资情况,系统地解读了涉及政府债务的相关政策及政府投资基金、政府购买服务、PPP项目等新知识新业务。

  陈学俭强调,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不规范融资担保行为,抓紧整改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法律意识,坚决杜绝违规举债、违规担保承诺行为。要转变融资方式,加快设立各类基金。各县区政府要尽快转变思路,树立政府投资基金融资意识,增强政府未来财政支出责任,满足当前刚性投资需求;要结合财力算好账,确定子基金规模,抓紧启动设立。要积极谋划项目,用好政府直投基金。要树立长远意识,着眼于全市未来经济发展来谋划五年的基金项目,按照谁出资、谁使用、谁受益的原则,对确定的项目,县区政府要督促主管部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开工、早建设,尽快发挥基金效益。要抢抓政策机遇,尽快组建市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市县联合组建农业信贷担保的重要意义,抢抓中央和省、市对此项工作大力支持的良好契机,共同努力完成组建工作,尽快启动全市农业信贷担保业务,发挥重要作用。要尽快筹措注册资金,做好统筹安排,积极谋划筹资办法,确保市级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如期成立。有关部门要征求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力争尽快完成组建工作。

  会上,各县区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项目筹备工作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市政府基金及市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组建等有关情况。

精彩推荐

  • 兰州雁北街道发挥小区物管优势 让创城没有旁观者(图) 兰州雁北街道发挥小区物管优势 让创城没有旁观者(图)
  •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举办“粽情端午情暖社区”包粽子比赛等活动(图)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举办“粽情端午情暖社区”包粽子比赛等活动(图)
  • 兰州:拾金不昧 他们真棒(图) 兰州:拾金不昧 他们真棒(图)
  • 陇南康县长坝镇段庄村农民给桑树施肥(图) 陇南康县长坝镇段庄村农民给桑树施肥(图)
  • 甘肃京剧《温世仁》打擂京剧艺术节 甘肃京剧《温世仁》打擂京剧艺术节
  • 兰州城事映像:大家一起来健身 兰州城事映像:大家一起来健身
  •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五中队展开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图)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五中队展开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图)
  • 定西安定:草牧产业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图) 定西安定:草牧产业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