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石化:“共和国长子”用诚信夯实发展之路

17-05-24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石化:“共和国长子”用诚信夯实发展之路

  坐落在古丝绸重镇的兰州石化公司,其前身——兰州炼油化工总厂(兰炼)、兰州化学工业公司(兰化)均是国家“一五”期间投资兴建的156项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素有“中国石化工业的摇篮”之美誉和“共和国长子”之称。

  五十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石化人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成就。进入新世纪,兰炼、兰化重组合并,兰州石化诞生,成为集炼油、化工、装备制造、工程建设、检验维修及矿区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炼化企业,总资产260亿元,年营业收入500亿元左右,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炼化生产基地,能源战略地位非常突出,素有“共和国长子”之称的美誉。

  质量是生存之本,品牌是发展之路。兰州石化向社会做出如下承诺:牢固树立“质量第一,诚信为本”的思想,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保证和提高产品质量,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产品的期待和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消费信心。严格遵守《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产品标准,不制假、不售假,杜绝虚假宣传,坚决抵制假冒伪劣、欺诈消费者等失信违法行为,不侵害其他企业合法权益。

  在生产过程中,兰州石化更是在工艺技术管理中严格执行“四有一卡”制度,对现场操作实施步步确认;在装置开停工、设备切换、产品牌号切换等作业前,编制《工艺技术方案》,明确作业相关人员职责,规定作业操作步骤,辨识作业风险,并按照操作变动管理规定分级管理,做好方案逐级审批,保证了工艺技术管理过程受控。在生产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中实施精细化管理。在营销管理中,兰州石化通过有效的营销服务过程控制,实施用户满意度工程,开展产品售前、售中、售后技术服务,减少因用户使用不当而造成的投诉处理成本和信誉受损。

  正是秉承着中国石油“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宗旨,兰州石化积极推进科学管理、和谐管理,使企业的管理基础不断夯实,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企业发展能力不断提高,先后荣获国家质量管理奖、全国企业管理优秀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奖、全国环境优美工厂、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全国基层先进党组织等100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荣誉称号。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 邵其珍

精彩推荐

  • 兰州一交通劝导员帮走失男孩找到妈妈(图) 兰州一交通劝导员帮走失男孩找到妈妈(图)
  • 酒泉瓜州锁阳城遗址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鸣枪开赛(图) 酒泉瓜州锁阳城遗址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鸣枪开赛(图)
  • 西北师大学霸宿舍:六朵“金花”全部“晋级”研究生 西北师大学霸宿舍:六朵“金花”全部“晋级”研究生
  • 兰州老巷子美了 老百姓乐了(图) 兰州老巷子美了 老百姓乐了(图)
  • 记者体验丨食品药品快检如何进行? 记者体验丨食品药品快检如何进行?
  • 兰州“兰山花海”工程已完成85%(图) 兰州“兰山花海”工程已完成85%(图)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共建、安全出行人人有责”宣传活动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共建、安全出行人人有责”宣传活动
  • 图解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图解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