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党代表关注】推动改革创新 激发动力活力

17-05-24 0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原标题:【党代表关注】推动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

  记者 李欣瑶

  “推动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是林铎同志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贯彻落实今后五年的工作奋斗目标必须始终坚持八个方面的基本要求之一。在整个报告中,“创新”被多次提起,增强创新能力、培育打造创新主体、建立健全创新机制,这一系列推动改革创新的举措让代表们倍感振奋。

  党代表马友记是一名高校教师,同时也是一名科研工作者。当读到报告中“着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增强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内容时,马友记看到了机遇。

  在马友记所在的甘肃农业大学,教师通过各类研究平台开展与社会需求相结合的科学研究,可以说这些平台是引领创新的“驱动器”。马友记本人是甘肃农业大学全省肉羊产业专家院的首席专家,经常为各地的农民提供科技服务。林铎同志在报告中指出:“支持中央在甘和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科技研发建设,打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这让马友记充满信心,他说,我们要将科研与产业发展对接,用科技创新的成果服务社会。

  许琰也是一名高校教师,在她看来,推动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高校的责任重大。许琰说:“现在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很高,比如西北师范大学积极开展创新人才的培养,打造高校与企业、社会互通的创新平台,为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天地。”

  许琰说,报告中提到的“积极培育打造创新主体”,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很大的空间。我们高校教师应当站在学科前沿,引领学生创新发展,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许琰希望,大力推动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努力把我省打造成为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高地。

精彩推荐

  • 兰州“兰山花海”工程已完成85%(图) 兰州“兰山花海”工程已完成85%(图)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共建、安全出行人人有责”宣传活动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共建、安全出行人人有责”宣传活动
  • 图解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图解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 勇于创新的“陇南实践”——写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下) 勇于创新的“陇南实践”——写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下)
  • 1号线顺利实现轨道铺设穿越黄河 土门墩站至兰州海关站右线铺轨完成 1号线顺利实现轨道铺设穿越黄河 土门墩站至兰州海关站右线铺轨完成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实现轨道铺设穿越黄河 兰州海关至土门墩11分钟即达(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实现轨道铺设穿越黄河 兰州海关至土门墩11分钟即达(图)
  • 【党代会走笔】扶贫·扶志·扶智 【党代会走笔】扶贫·扶志·扶智
  • 兰州地铁1号线兰州海关站轨排铺设完毕 顺利实现轨道铺设穿越黄河 兰州地铁1号线兰州海关站轨排铺设完毕 顺利实现轨道铺设穿越黄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