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平川区“三个结合”补齐创城工作短板

17-05-23 15: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平川区“三个结合”补齐创城工作短板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张安东) 平川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大提升行动”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主动认领责任,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平川区重点抓好“三个结合”开展创城工作。抓好内容与形式的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有着丰富的时代内涵,需要一定的形式来承载,但内容是核心,内容决定形式,形式必须为内容服务,体现内容。创建过程中,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又要因地制宜创设好自选动作,努力使创建工作符合全市的总体要求,彰显平川的地方特色。抓好点与面的结合,创城工作运用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法论。坚持分类指导、整体推进,发挥基层首创精神,精心选准切入点、结合点和创新点,注重做好抓典型、创特色、树品牌的工作,使全区创建工作在点上全面开花、面上普遍结果。抓好当前与长远的结合,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做法,做到四个“始终不变”,即领导班子在变,但“一把手抓两手、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理念始终不变;社会环境在变,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工作目标始终不变;发展阶段在变,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工作导向始终不变;形式手段在变,常抓常新、常态长效的工作要求始终不变,切实以常态化的创建行动,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努力形成城市文明建设的长效管理机制。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东乡县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喇嘛川绿品源种植示范基地交流学习花卉种植(图) 临夏州东乡县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喇嘛川绿品源种植示范基地交流学习花卉种植(图)
  • H5丨“一带一路”建设 甘肃将打好“五张牌” H5丨“一带一路”建设 甘肃将打好“五张牌”
  • 陇南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武都区莲湖广场举行(图) 陇南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武都区莲湖广场举行(图)
  • “钢铁丝路”通车倒计时 ——宝兰客专运行试验侧记 “钢铁丝路”通车倒计时 ——宝兰客专运行试验侧记
  • 兰州市中山小学举行“小手传大爱·中山慈善行”好书义卖活动 兰州市中山小学举行“小手传大爱·中山慈善行”好书义卖活动
  • 临夏州东乡县东塬乡群众在枸杞地里除草 临夏州东乡县东塬乡群众在枸杞地里除草
  • 今年环湖赛甘肃境内比赛线路确定(图) 今年环湖赛甘肃境内比赛线路确定(图)
  • 庆阳宁县新建成“海升”苹果园10000亩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图) 庆阳宁县新建成“海升”苹果园10000亩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