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让群众更多地分享发展成果——白银靖远县持续改善民生工作综述

17-05-23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让群众更多地分享发展成果——靖远县持续改善民生工作综述

  记者 宋秉棣

  今年以来,靖远县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根本目的,从群众最期盼、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坚持共建共享、惠民利民理念,统筹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强化社会保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统筹发展社会事业 提升群众获得感

  靖远县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文化惠民工程建设,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积极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继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投入“全面改薄”工程和“均衡验收”工程资金2.06亿元,计划改造薄弱学校90所,开工建设乌兰镇第一幼儿园,建成行政村附设幼儿园4所,促进教育均衡科学发展。积极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中医院综合楼、糜滩镇等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及周转宿舍项目建设,持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推进健康靖远建设。以全国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为契机,加快体育惠民工程建设,计划建成“一村一场”工程25个,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持续强化社会保障 提升群众幸福感

  靖远县坚持普惠性、均等化、可持续方向,大力办好惠民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深入实施全民创业行动,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和普通失业人员自主创业,计划年内培训劳动力8000人,输转富余劳动力8.5万人,新增城镇就业5700人。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城乡低保、五保供养补助标准,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进一步落实好社会救助、救灾救济等兜底性政策,完成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动态管理和提标工作;加快整合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两项制度,不断扩大保险范围,提高筹资水平和报销比例。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儿童福利事业发展,开工建设县儿童福利院,建成县老年公寓及东湾、三滩等乡镇敬老院。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提升群众安全感

  靖远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社会管理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推进依法治理、综合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畅通信访渠道,重视网络舆情,落实领导带案下访制度,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不断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力度,推行网格化痕迹化监管,全力保障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建立群众举报、信访投诉环保问题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改善环境质量。全面推进“法治靖远”“平安靖远”建设,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努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密防范和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东乡县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喇嘛川绿品源种植示范基地交流学习花卉种植(图) 临夏州东乡县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喇嘛川绿品源种植示范基地交流学习花卉种植(图)
  • H5丨“一带一路”建设 甘肃将打好“五张牌” H5丨“一带一路”建设 甘肃将打好“五张牌”
  • 陇南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武都区莲湖广场举行(图) 陇南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武都区莲湖广场举行(图)
  • “钢铁丝路”通车倒计时 ——宝兰客专运行试验侧记 “钢铁丝路”通车倒计时 ——宝兰客专运行试验侧记
  • 兰州市中山小学举行“小手传大爱·中山慈善行”好书义卖活动 兰州市中山小学举行“小手传大爱·中山慈善行”好书义卖活动
  • 临夏州东乡县东塬乡群众在枸杞地里除草 临夏州东乡县东塬乡群众在枸杞地里除草
  • 今年环湖赛甘肃境内比赛线路确定(图) 今年环湖赛甘肃境内比赛线路确定(图)
  • 庆阳宁县新建成“海升”苹果园10000亩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图) 庆阳宁县新建成“海升”苹果园10000亩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