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贪污案 警示公职人员吸取教训廉洁从政

17-05-18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金川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贪污案警示公职人员吸取教训廉洁从政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5月16日上午,由金川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市财政局原主任科员高晓磊涉嫌贪污一案,在金川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金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常守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永祥应邀旁听。

  金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县区相关单位领导干部80余人观摩庭审。

  法庭经公开审理查明,被告人高晓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制作虚假银行对账单、虚假文件等手段,多次将单位账户中共计11851342.74元侵吞。因单位人员调动并核对账务时,发现其账目存在巨大漏洞,高晓磊东窗事发,于2016年11月5日主动投案。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高晓磊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法庭将择日宣判。

  此次庭审,将党风廉政教育课堂搬到法庭,以案学法、以案明纪,让领导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遵纪守法的重要和自由的可贵,从中吸取教训,达到廉洁从政、警钟长鸣的目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鉴,注重党性修养和思想品德修养;社会权利执掌者,必须要铭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时刻将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强化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形成良好的制约循环机制,以制度构架遏制不法行为。要从此次庭审中有所收获,有所触动,严于用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精彩推荐

  • 足球从娃娃抓起 兰州三所小学聘请西班牙外教给学生上足球课(图) 足球从娃娃抓起 兰州三所小学聘请西班牙外教给学生上足球课(图)
  • 兰州社区飘香书屋助力阅读(图) 兰州社区飘香书屋助力阅读(图)
  •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陇南支队在迭部县虎头山进行训练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陇南支队在迭部县虎头山进行训练
  • 平凉市泾川县易地扶贫搬迁的牛家咀村村容村貌整洁亮丽(图) 平凉市泾川县易地扶贫搬迁的牛家咀村村容村貌整洁亮丽(图)
  • 做活土地文章 ——甘肃省土地整理项目综合效益调查(图) 做活土地文章 ——甘肃省土地整理项目综合效益调查(图)
  • 张掖市临泽县7.6万亩高原夏菜陆续上市(图) 张掖市临泽县7.6万亩高原夏菜陆续上市(图)
  • 记者对话丨许飞:我最想跑的是“兰马”(图) 记者对话丨许飞:我最想跑的是“兰马”(图)
  • “一带一路”劲吹东风 甘肃旅游巧借天时(图) “一带一路”劲吹东风 甘肃旅游巧借天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