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金昌市永昌县整治矿山生态环境

17-05-16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明查暗访督查年

  原标题:【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永昌县整治矿山生态环境

  记者 胥廷辉

  近期,永昌县在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中,实施“包抓”责任制,对存在的矿山环境生态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时限,挂牌整治,明察暗访,确保整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5月3日,记者来到永昌县马营沟煤矿下泉沟矿1号井、9号井区。原来黑色的矿山废渣上披上了覆土,新种植的一排排云杉已经透出绿色。

  永昌县国土局局长赵文炳说,永昌县马营沟煤矿下泉沟矿1976年开始建设开采。2014年10月,永昌县对下泉沟1号井、9号井实施了关闭,但一些生产生活设施没有及时拆除。2017年1月16日,央视对这个矿区的问题报道后,永昌县立即组织人力,全部拆除了下泉沟矿区的生产、生活设施,并对地形地貌进行了初步恢复治理。从2月10日开始,永昌县国土局又组织人员、机械,对1号井、9号井的矿山废渣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工作场地进行了二次平整。

  赵文炳介绍,在下泉沟矿区的环境恢复治理中,共拆除绞车房及其附属设备2套、主副井采煤设备2套、通风系统设备2套、钢轨300多米。拆除土木房12间、彩钢房62间。清理拉运矿渣、建筑生活垃圾3400多立方米,平整矿区面积23000平方米。从保护区外拉运土方,覆盖土层9500立方米,栽植云杉2100多株,安装草原围栏2.5公里。下一步,随着天气转暖将组织人力补种树苗,在树下播撒草籽,还要调运水车进行浇水,确保林木存活。

  永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政能表示,今年2月以来,永昌县实行相关领导“包抓”责任制,切实抓好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永昌县境内的22处建设项目整改和监管工作。特别是重点开展了18处矿点的恢复治理工作,目前这些矿点已全面完成地形地貌恢复和覆土,正在开展植被恢复。同时,还完成了16处无主矿点矿区环境恢复治理方案的编制工作。另外,还积极与马营沟煤矿6号井、鑫盛隆煤矿项目业主进行对接,启动了关闭退出工作,确保年内完成关闭退出任务。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探索易地搬迁使4500多户农村群众在城镇安家落户(图)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探索易地搬迁使4500多户农村群众在城镇安家落户(图)
  • 兰州:礼让斑马线 守护生命线 兰州:礼让斑马线 守护生命线
  • 图解:“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图解:“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 宝兰高铁开通后 兰州西站客站内秩序井然站外通行不畅 宝兰高铁开通后 兰州西站客站内秩序井然站外通行不畅
  • 兰州七里河小学营造幸福和谐校园环境 兰州七里河小学营造幸福和谐校园环境
  • 【小镇故事】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魂牵梦萦的瓷都故事(图) 【小镇故事】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魂牵梦萦的瓷都故事(图)
  • 兰州版歌剧《波西米亚人》惊艳意大利(图) 兰州版歌剧《波西米亚人》惊艳意大利(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组织非遗文化传承人在敦煌飞天剧院展演(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组织非遗文化传承人在敦煌飞天剧院展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