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县全力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17-05-17 17:36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张娟):临泽县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为引领,加大政策扶持,优化种植结构,强化质量监管,全力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该县以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总揽,累计整合项目资金4.21亿元,发放惠农贴息贷款34.7亿元,着力促进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建成25万亩精品玉米制种、25万头奶肉牛、9万亩蔬菜、13万亩红枣和2万亩葡萄基地,培育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646家,推动流转土地15万亩,建成恒温保鲜库30座12.2万吨,有力助推了转方式调结构和特色产业发展。持续强化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建设,建成全国领先的玉米种子电商交易平台、全省一流的农产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玉米种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玉米种子产业园被科技部命名为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玉米种子产量占全国大田玉米用种量的13%,甘肃东方种业玉米种子交易中心启动建设,为建设区域性种子交易中心奠定了基础。构建覆盖全县主要农产品的监管、检验检测和追溯体系,积极推动标准化生产,农畜产品监测合格率达99%以上,认证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32.93万亩、“三品一标”农产品51个。先后被确定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试点县、全国农作物制种大县财政转移支付专项奖补政策试点县和全省首批现代农业示范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试点县、牛羊产业大县、现代畜牧业养殖示范县等。

精彩推荐

  • H5丨《诗经·秦风》里的十首“甘肃风” H5丨《诗经·秦风》里的十首“甘肃风”
  • 兰州文理学院与中国甘肃网签署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协议 汪建华校长出席(图) 兰州文理学院与中国甘肃网签署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协议 汪建华校长出席(图)
  • 武威凉州区手工编织基地带动当地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图) 武威凉州区手工编织基地带动当地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图)
  • 真的吗 兰州雁东路小学老师对学生施暴? 真的吗 兰州雁东路小学老师对学生施暴?
  • 兰州:车窗玻璃被砸 “凶手”竟是两只乌龟(图) 兰州:车窗玻璃被砸 “凶手”竟是两只乌龟(图)
  • 幸福路上手牵手 兰州市残联为残障朋友点燃爱的希望 幸福路上手牵手 兰州市残联为残障朋友点燃爱的希望
  • 好样的!一男子当街晕倒兰州西固交警救助 好样的!一男子当街晕倒兰州西固交警救助
  • 天水2017(丁酉)年公祭伏羲大典总体方案出炉 二十六项系列活动为节会增彩助兴 天水2017(丁酉)年公祭伏羲大典总体方案出炉 二十六项系列活动为节会增彩助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