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花儿为媒 歌舞盛放 ——临夏市举行第二届河州牡丹文化节系列演出

17-05-17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花儿为媒歌舞盛放——临夏市举行第二届河州牡丹文化节系列演出

  4月23日-5月13日,临夏市第二届河州牡丹文化节系列演出举行。原创舞剧、专场歌舞、古典音乐、群星演唱会等优秀舞台艺术轮番上演,不仅为节会增光添彩,还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地向省内外游客展示了临夏的魅力。

  4月23日晚,我国首部大型原创回族舞剧《月上贺兰》拉开了系列演出的帷幕。该剧是中国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剧目之一,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舞蹈美轮美奂、飘逸遒劲,音乐气势磅礴、雄浑悠远,让观众体验了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

  接着,甘肃省歌舞剧院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歌舞晚会《河州盛开牡丹花》,以牡丹为主题,分《春色牡丹》《炫彩牡丹》《盛世牡丹》三个篇章,以壮美的民族特色歌舞为主,在展示临夏各民族文化之美的同时,融入诸多具有临夏人民生活气息的元素,展现了临夏人文之美。

  5月3日-4日,由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创排的大型主题歌舞晚会《绚丽甘肃》精彩亮相。歌舞《花开中华大家园》、女声独唱《裕固族姑娘就是我》、裕固族女子群舞《塔拉格孜达尔》、原生态“花儿”歌手马红莲的《尕妹妹的大门上浪三趟》、现代花儿歌手马忠伟的《保安三庄的阿依莎》等精彩歌舞次第上演,如同一幅幅美丽画卷,展现出我省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描绘出绚丽甘肃的五彩斑斓。

  之后,中央音乐学院演出了《踏莎行组合专场音乐会》,整场音乐会分两个部分,上半场是传统室内乐音乐会,让听众在古典名曲的醉人旋律中徜徉,下半场曲目以电影音乐为主,让观众领略到了民乐与西洋乐完美配合后的音乐魅力。甘肃省歌剧院的大型歌舞《敦煌韵》和临夏市文广局的《文广系统专场演出》也相继亮相。

  系列演出的压轴节目——“魅力临夏·群星演唱会”5月13日晚在临夏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两万多名观众集结现场,共享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华语流行音乐歌手曹格、吉克隽逸,“花儿”演唱家何清祥、马红莲,裕固族演唱组合萨尔组合等轮番献唱,耳熟能详的歌曲引爆全场观众的热情。

  此次系列演出,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向社会各界售票,使群众走进高雅的艺术殿堂,感受到了独具特色的艺术魅力。和朋友一同观看演出的临夏市民李先生说:“看到这样的演出,觉得咱们临夏的文化软实力还是相当给力!”(本文配图为演出现场,由临夏市电视台供图)(苘蔓)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合作市举办首期村干部培训班(图) 甘南州合作市举办首期村干部培训班(图)
  • 甘南州舟曲县野菜上市(图) 甘南州舟曲县野菜上市(图)
  • 让优质教学资源助力甘肃学子圆梦——衡水一中兰州分校校长化得福答记者问 让优质教学资源助力甘肃学子圆梦——衡水一中兰州分校校长化得福答记者问
  • 甘南州合作市佐盖曼玛乡的电商服务点为特色产品拓宽销路(图) 甘南州合作市佐盖曼玛乡的电商服务点为特色产品拓宽销路(图)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奖牌亮相 含兰州地标和市花元素(图)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奖牌亮相 含兰州地标和市花元素(图)
  • 临夏州东乡县180名小学生走进大学校园体验生活(图) 临夏州东乡县180名小学生走进大学校园体验生活(图)
  • 我国著名民俗学家柯杨先生逝世 系甘肃省非遗保护工作首席专家 我国著名民俗学家柯杨先生逝世 系甘肃省非遗保护工作首席专家
  • 融入城市地标 “兰马赛”新奖牌出炉(图) 融入城市地标 “兰马赛”新奖牌出炉(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