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敦煌研究院与大英博物馆正式开展文物研究与保护务实合作

17-05-17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敦煌研究院与大英博物馆正式开展文物研究与保护务实合作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卢伟山) 记者5月16日从敦煌研究院获悉,当地时间5月15日上午10时,该院与大英博物馆在伦敦签订首份合作备忘录,正式确定了两个机构之间的合作关系。这次签订的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双方自2017年5月15日至2022年5月14日为期5年的合作条款。

  根据合作备忘录,敦煌研究院和大英博物馆主要合作内容包括中国画、绢画与印刷品、中国纺织品、其它来自敦煌及周边地区的资料;壁画、纸质绘画、绢画、纺织品的保护;数字化技术合作;对博物馆预防性保护技术的探究等。

  合作期间,大英博物馆将为敦煌研究院专业人员提供参加大英博物馆交流活动和国际培训项目的机会,接收来自敦煌研究院的专业学者在大英博物馆短期实习,以实现研究和技术的共享并支持双方专业知识的相互转化。敦煌研究院将为大英博物馆的博物馆管理及其他专业人员提供在敦煌研究院从事专业研究、共享技术与专业知识的机会,尤其是在数字技术、展览设计、中国绘画等领域提供交流机会。双方还将继续探讨开展有关丝绸之路研究的合作项目,适时举办展览。

  敦煌研究院是国家设立的负责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西榆林窟和敦煌西千佛洞保护、管理和研究的综合性专门机构。今年1月,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和北石窟寺保护研究所三家石窟管理机构整建制划入敦煌研究院。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新建秦汉风格南北城门 兰州榆中新建秦汉风格南北城门
  • 甘肃民俗学泰斗柯杨辞世 曾致力于“甘肃花儿”的传播 甘肃民俗学泰斗柯杨辞世 曾致力于“甘肃花儿”的传播
  • 【西部地理】华亭海龙洞:隐匿关山深处的荒野仙踪(图) 【西部地理】华亭海龙洞:隐匿关山深处的荒野仙踪(图)
  • “飘香书屋”亮相兰州市各大物业小区(图) “飘香书屋”亮相兰州市各大物业小区(图)
  • 兰州出台一揽子措施促全民增收 瞄准七类重点群体进行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激励 兰州出台一揽子措施促全民增收 瞄准七类重点群体进行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激励
  • 张掖山丹县全县13个贫困村流转土地3万亩(图) 张掖山丹县全县13个贫困村流转土地3万亩(图)
  • 乱掉头、乱变道、乱穿插 这些兰州司机离文明驾驶还差点(图) 乱掉头、乱变道、乱穿插 这些兰州司机离文明驾驶还差点(图)
  • 2017兰马奖牌正式亮相 将城市地标融入其中(图) 2017兰马奖牌正式亮相 将城市地标融入其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