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县鸭暖镇扎实做好自然灾害应对工作

17-05-16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通讯员 杨立 梁磊) 近日,连续的大风沙尘天气,严重的影响着群众的生产生活。针对张掖市临泽县鸭暖镇实际,鸭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时刻牢记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的道理,着力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着力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强化各项防灾抗灾救灾措施,把各个环节的工作抓紧、抓严、抓实、抓细。随时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克服畏难、松懈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树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防灾观念。

  临泽县鸭暖镇不断建立健全纵向和横向的信息互通、预防预警、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机制,做到统一指挥、上下一致、部门联动、应急指挥中心综合协调的工作格局。确保一旦发现灾害险情,能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鸭暖镇大力推进防灾减灾“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利用“村村通”、宣传栏、微信平台、QQ等方式对广大群众、师生进行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鼓励公众积极参与自然灾害群测群防。

  鸭暖镇定期不定期开展排查,建立健全自然灾害隐患台账。全镇领导干部根据要求,由包村领导牵头,各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划片包干,并签订责任状,做到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对自然灾害事故隐患点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要求做好巡查记录、建立好巡查台账。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制定整改和相应的防范措施。对存在严重问题、自身无力解决的,建立好台帐,及时向上级汇报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具体措施,消除隐患于萌芽。

  至目前,各村已及时向镇办公室上报灾情,工作人员将详细情况记录后,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并赴灾害现场了解了受灾详情,组织受灾农户将大风掀起、吹坏的大棚棚膜重新复位,并加厚土层,防止再次被大风掀起。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县引导农户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图) 张掖临泽县引导农户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图)
  • 临夏州东乡县推广全膜玉米种植(图) 临夏州东乡县推广全膜玉米种植(图)
  • “体博天下 汇聚兰州” 2017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6月2日~4日举办(图) “体博天下 汇聚兰州” 2017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6月2日~4日举办(图)
  • 张掖市山丹县疾控中心开展5.15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图) 张掖市山丹县疾控中心开展5.15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图)
  • 张掖高台城关镇: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暨灭火演练(图) 张掖高台城关镇: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暨灭火演练(图)
  •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 酒泉瓜州县渊泉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感恩慈母心(图)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 酒泉瓜州县渊泉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感恩慈母心(图)
  • 定西漳县深入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定西漳县深入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 【西风烈】甘肃中医药让“一带一路”走起健康中国风 【西风烈】甘肃中医药让“一带一路”走起健康中国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