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中考语文从基础题型入手 体育以技术训练为主

17-05-16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语文从基础题型入手 体育以技术训练为主

  今日12时30分至13时30分,兰州十九中数学、英语两科教师支招备考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马莉 熊园) “中考体育考试即将到来,提前去看看考场有无必要?中考还剩一个多月时间,作文还能通过哪些方法提高?”……昨天是西部商报“兰州中考倒计时名师教你备考”活动的第一天,本报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考生和家长通过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微博、微信参与进来,与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语文、体育两学科老师互动交流,一条条实用的备考妙招新鲜“出锅”。

  【语文】

  复习策略忌求难求偏注意基础题型训练

  兰州十九中语文高级教师张浩说,冲刺阶段考生总体复习应多做题,每周至少2套综合试题。做题是对理论知识的进一步巩固与实检,在做题的过程中,很多同学也存在着一个通病,那就是一味追求难题偏题,在练习中也非高难度题不做,但是一味求难求险却并不一定能够保证实际考试时的得分,反而还会因为忽视了基础题型的夯实和巩固而丢掉该得的基础知识分。因此,考生后期还是要注重基础题型的训练,巩固基础知识,对于基础知识不能放松警惕,以免考试中出现不该有的失分,保证基础知识不丢分。另外,考生可以通过自主出2到3套中考模拟试卷和答案,整合和总结自己的复习成果。

  热线实录

  问:后期作文怎样训练?

  答:限时写作是一种很好的作文备考方式,考生应加大考场作文训练力度。同时,要耐住性子,不要心浮气躁,纠正没想好就写、边写边改的不良习惯。并且,提高写作作文速度,45分钟~50分钟必须写完600字左右的作文。若时间不足,学生要学会及时结尾,力求结构完整。

  问:哪些题容易得分,现在做还来得及吗?

  答:文言诗词默写题,容易得分,考生在后期复习中应该反复识记,不要写错别字。

  问:中考越来越近了,怎样调整自己到最好状态?

  答:后期最忌心浮气躁,急于求成。考生需树立一种乐观、镇定、自信的精神面貌,扎扎实实地复习,合理而充分地利用时间。高中学校志愿已经填写,考生不要总想中考后上哪所学校,要有“事事我皆努力,成功不必在我”的豁达,不要让志愿成为包袱和负担。

  问:家长在后期应该做什么?

  答:家长首先应该更好地配合学校,配合老师,督促孩子搞好临考前的复习工作。做好考生后勤保障工作,合理膳食,适度地增加营养,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迎接中考。其次对孩子多一些鼓励少一点批评,更不要和别人家的考生比较,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问:如何答卷能够让得分最大化?

  答:首先注意书写,因为语文批卷过程受到主观因素影响较大,工整的书写有助于得分。同时,答题时不要留白,不要漏题,尤其选择题。考试结束后不好对答案,以防影响剩余课程的考试发挥。

  【体育】

  复习策略避免高强度训练保持充沛体力

  本周六中考体育测试开考,仅剩几天复习时间,考生该做哪些准备活动,该注意什么?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体育教师周文萱给出了答案:考试前几天,考生可简单做一些练习,主要以技术训练为主,不能盲目地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以免出现受伤的情况而影响考试。另外,考生应早睡早起,提前准备好考试当天的衣物和所需证件等,饮食方面尽量清淡,不宜过于疲劳,保持良好的体力准备考试。考生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提前去考场看看有助于减少考试时的紧张情绪。

  热线实录

  问:体育考试就要开始了,考前应做哪些准备?

  答:考生考前要充分做好热身准备活动,防止在考试时受伤。考前一天可以吃:面食、水果、根茎蔬菜、牛肉和鸡肉等高蛋白质肉类,不吃油腻食品。考试的当天一定要吃早餐,考试安排靠后的同学注意加餐,当天吃饭八分饱,并且要吃好消化的食物。

  问:考试当天要注意什么?

  答:考试前一天晚上准备好准考证,浅色、便于活动的运动衣,轻便的运动鞋(不能有钉子),袜子应选择纯棉质地的运动袜,身上不要佩戴任何与考试无关的东西。考试时,准备好外套,考完一项立即穿好外套等待下一项考试开始。另外切记,考试前一定要将裤带、鞋带系牢,否则不仅影响成绩还影响形象。另外,考试时带好准考证,进入场地后,尽快找到自己的考场位置,向监考老师问好,并将准考证交给监考老师。

  问:考前能喝葡萄糖吗?

  答:可以,考试前可以喝一到两支葡萄糖,补充考生体力。

  【热线预告】

  数学英语咋备考今问名师

  今日,本报“中考倒计时名师教你备考”活动继续进行,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数学、英语两科教师将值守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为考生答疑解惑。另外,本报微博(@西部商报官方微博http://weibo.cn/xibushangbao,参与“中考我有问题问名师”栏目互动)、微信(关注西部商报微信公众平台xbsb01,私信或留言)、网络(登录西部商报新闻网www.xbsb.com.cn,点击网站留言)继续开通,考生可通过网络方式与老师互动交流。

  今日12时30分至13时30分

  数学: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中学一级教师谢迎春

  英语: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中学一级教师刘芳

  明日12时30分至13时30分

  化学: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中学一级教师陆星

  物理: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中学一级教师牛成宗

精彩推荐

  • 三年决战奔小康 天水:筑强基层堡垒 助推脱贫攻坚 三年决战奔小康 天水:筑强基层堡垒 助推脱贫攻坚
  • 庆阳:织密“社会救助网”惠民政策暖民心 庆阳:织密“社会救助网”惠民政策暖民心
  • 四十年巨变看陇原 皋兰:精准扶贫拔穷根 勠力同心铺富路 四十年巨变看陇原 皋兰:精准扶贫拔穷根 勠力同心铺富路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健康扶贫精准到人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健康扶贫精准到人
  • 全国法院首家融媒体中心在甘肃省高院正式启用(图) 全国法院首家融媒体中心在甘肃省高院正式启用(图)
  •  “双11”前民警提示:警惕新型冒充网商客服诈骗手法 “双11”前民警提示:警惕新型冒充网商客服诈骗手法
  • 【溯源甘肃】战国秦汉时期甘肃的长城边防 【溯源甘肃】战国秦汉时期甘肃的长城边防
  • H5 | 记者节,向时代的瞭望者致敬 H5 | 记者节,向时代的瞭望者致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定西渭源:雪霁梯田景如画
2   图解:重磅!一图读懂甘肃机构改革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提高政
4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
5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6   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交通事故已致15人
7   备战“双十一” 甘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
8   甘肃省档案馆挂牌成立 王嘉毅出席并讲
9   兰州警方温馨提示:当心“双十一”常见
10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