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坚持以查促改 推进工作落实 ——临夏州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综述

17-05-16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明查暗访督查年

  原标题:坚持以查促改 推进工作落实——临夏州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综述

  记者 邹海林 通讯员 马健 马学良

  按照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的要求,临夏州委州政府迅速行动,坚持以查促改,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紧扣活动主题明确重点任务

  临夏州成立督促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访查、宣传、考核四个工作小组,强化“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组织协调工作。

  在督查内容上,临夏州对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重点督查事项任务分解方案,突出对中央巡视组“回头看”指出问题和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督查;突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督查;突出州委州政府发展思路、重点工作任务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等三个重点。同时,结合州情实际,增加了明查暗访的内容,使督查内容更加全面,督查领域涵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强化督促指导狠抓落实见效

  临夏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加强对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水源保障等重点工作的督促指导,对各县市和部门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协调解决问题,推动落实见效。

  临夏州“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访查组及相关州直部门单位,根据工作时限和进度要求随机开展集中督查和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县市和单位进行整改。州发改委会同财政、审计等部门专业人员,对50个重点项目进行全面稽查,对投资100万元以下的项目,在县市自查的基础上,按照不低于40%的比例进行抽查,并对部分已开工项目进行现场查看,确保项目规范化实施。州住建局联合相关部门组成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深入一线的方式,随机对广河县和临夏县兰郎公路沿线及河道水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暗访抽查。州质监局、州安监局、州旅游局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重点督查与全面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对临夏市、和政县游乐场所安全生产进行了专项督查。州水电部门组成“明查暗访”督查组,对全州河道综合整治和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州食药部门成立3个督导组,深入8县市,对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开展随机督查。

  临夏州委州政府督查室对州委主要领导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临夏县乡镇干部驻村工作、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筹备工作以及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省州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双联惠农贷款发放、公务用车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建立制度机制促进整改到位

  临夏州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分类,列出问题清单,明确主要内容、责任单位、责任领导、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工作任务台账。对纳入台账的问题,区别轻重缓急转交有关部门或县市进行整改,提出工作标准和要求,加强催办督办,敦促整改责任主体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整改到位。

  围绕推进工作,临夏州委常委会建立执行工作报告制度,对于重大问题或有时效要求的重点工作及时研究部署。各县市、州直有关单位实行自查自评制度,对明查暗访督查任务落实情况每月自查自评,查台账运行、责任包干、目标进度、落实质量等内容,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全州还建立社会参与机制,畅通举报信访渠道,有针对性地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工作,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 2017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决赛昨日举行(图) 2017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决赛昨日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