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省政府法制工作办公室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17-05-16 08:37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

  “四个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引领全省农业农村改革与发展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统筹协调,决策服务”职责不全面;超前谋划和向省委提出高质量的决策建议不够。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不够,理论学习重形式、轻实效,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深入,主任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偏少,压力传导有递减现象,部分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认识不到位,警钟长鸣的“弦”绷得不紧;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好人主义,对干部咬耳扯袖、提醒告诫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得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四风”问题仍有发生,有些书籍资料印刷中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廉政风险;作风建设抓得不实,调查研究深度不够,个别干部责任心不强,作风不严谨。调配干部结合单位业务不够紧密,岗位等人现象比较突出,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

  省政府文史研究馆:

  “四个意识”不够强,政治站位不高,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组会议不规范,决定的有关事项执行力不强,班子工作整体合力不足;履行统战文史咨政、研究和艺术创作服务职能有差距,发挥敬老崇文、存史资政的作用减弱,服务馆员研究员能力有待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不够好,理论学习流于形式,“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改工作不到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执纪监督宽松软,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实不细,没有建立作品进入馆藏的监督管理制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有公车私用、公费借机旅游现象;干部纪律松弛,工作作风不实,精神状态不佳,请假制度执行不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指示精神及决策部署认识不够高,工作不到位。

  省政府法制工作办公室:

  “四个意识”不够强,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保护的决策部署不坚决,有关法律审核把关不严;履行职责不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够有力,依法行政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组议事规则不完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管理不严格,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学习效果欠佳。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视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一岗双责”落实不深入,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宽泛,可操作性不强;机关纪委作用发挥不充分,监督干部宽松软,没有使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监督的存在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扎实,行政立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行政复议等关键环节缺少监管;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规发放福利,深入市县开展专题调研不够;机关干部缺乏朝气,不同程度存在慵懒散漫现象,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岗位空缺较多,专业人才不足。

精彩推荐

  • 体力不支落单 白天鹅获救治被放归大自然 体力不支落单 白天鹅获救治被放归大自然
  • 兰州执勤民警送走失男孩回家 兰州执勤民警送走失男孩回家
  • 主动减速、安全避让、不乱停放 这些兰州司机文明驾车获称赞(图) 主动减速、安全避让、不乱停放 这些兰州司机文明驾车获称赞(图)
  • 兰州小西湖黄河大桥北岸河堤修复完成(图) 兰州小西湖黄河大桥北岸河堤修复完成(图)
  • “兰州蓝”刷爆朋友圈(图) “兰州蓝”刷爆朋友圈(图)
  • 航拍兰州河口古镇:街巷无尘美景如画(图) 航拍兰州河口古镇:街巷无尘美景如画(图)
  • 【特稿】校园安防升级,筑起保护孩子们的“防火墙” 【特稿】校园安防升级,筑起保护孩子们的“防火墙”
  • 兰州老居民楼加装电梯试点遭遇上“热”下“冷” 兰州老居民楼加装电梯试点遭遇上“热”下“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