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微电影《沟通民心的桥梁》在张掖市甘州区新墩镇拍摄

17-05-15 15: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通讯员 王刚) 近日,由张掖市甘州区司法局组织、甘肃光影视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负责拍摄的微电影《沟通民心的桥梁》在新墩镇开始拍摄。据悉,该微电影演员由甘州区司法局、新墩镇司法所、西关村、南华村等20多人扮演,微电影将于近期在各类媒体开播。

  电影故事情节主要反映随着张掖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城市扩建征用张掖市甘州区新墩镇几个村社土地,由于征地拆迁,一方面鼓足了群众的钱袋子,另一方面也引发了诸多矛盾纠纷,严重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部分村民对拆迁安置不满,有些群众分到安置房以后不赡养老人等矛盾。这些在新时期暴漏的问题成为甘州区司法部门人民调解员处理化解矛盾纠纷的考验。陈所长、张胜利、王亚娟这些一线人民调解员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用自己踏实专业的工作,用一颗爱心和责任心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最终像一座桥梁联系起了群众的心。

  通过该电影的拍摄上映,反映出人民调解员是贯彻和普及法律、沟通和联系人民群众最一线的基层法律工作者。人民调解员就像一座桥梁连接了人民群众和政府以及群众与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通过人民调解员这座桥梁跨越鸿沟使人民群众在法律的庇护下都能过上安康和谐的生活。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 甘肃省举行"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主题活动(图)
  • 西安交大和兰州一中联合举办高考生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图) 西安交大和兰州一中联合举办高考生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图)
  •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