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千人齐聚兰州黄河畔 说出“妈妈我爱你”

17-05-15 0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妈妈,我想对您说”母亲节主题朗读活动昨日举行

  千人齐聚黄河畔说出“妈妈我爱你”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5月14日上午,在黄河南岸的黄河母亲雕像前,由兰州晨报和兰州仁和医院联合举办的母亲节活动启幕。现场共有上千人次参与了以“妈妈,我想对您说”为主题赞美母亲的活动,大家通过朗诵、演说和歌唱等形式表达了对母亲的感谢之情。这期间很多人还都是第一次当着妈妈的面说出“妈妈,我爱你”这样看似简单的话语。

  “妈妈啊,你不要再老了!”

  天公作美,清晨还飘着濛濛细雨的金城在活动开始前两小时彻底放晴,艳阳高照、空气清新、气温适宜。高女士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毕恭毕敬地给黄河母亲的雕塑献上了一束康乃馨。“我习惯向黄河母亲诉说我的心事,她就是我的‘干妈’。趁着今天母亲节这个时机,我想用康乃馨来表达我对妈妈的思念。”高女士说,其实在母亲节给黄河母亲献花,她已经坚持了两年。

  “妈妈啊,你不要再老了。你再老下去,我就没有妈妈了,年龄再大也还是孤儿啊……”在活动现场,已为人母的市民王女士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她为此次活动所准备的原创诗歌《妈妈,你不要再老了》。“那饭菜的味道就永远成了记忆,人世间最好的厨师也烹调不出那些熟悉的味道。”王女士说,妈妈一直居住在老家四川,而她却定居在兰州。和妈妈聚少离多的她每年回家都能感觉到妈妈的衰老,她真担心妈妈再老下去,自己就成了孤儿。

  说“妈妈,我爱你”其实并不难

  “70后”普遍不善于表达,尤其是对亲人说感激的话。祖籍武威的李女士生于1978年,已经是一个12岁孩子的母亲,但她还从来没有当着妈妈的面说过“妈妈我爱你”。

  “从兰州晨报上获知今天要举办歌颂母亲活动的消息后,我当时就决定报名参加了。”李女士说,从事财会专业的她受父亲的影响平日里也喜欢写点东西,只是现在针对普通人的平台太少,身为普通职员的她也从来没有机会能上台展示。

  “岁月已经让妈妈两鬓斑白,面容也被岁月无情地留下痕迹,但妈妈永远是我最美丽的妈妈。”当李女士朗诵道,“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永远是我的镜子,您永远是我的榜样,我爱您妈妈。”当专程赶来坐在台下聆听的李女士的母亲听到女儿这些平凡的表达时,已然热泪盈眶。当主持人邀请李女士的父母登台时,李女士感慨,其实说妈妈我爱你,没有那么难,但40年了,她还是没有说过,若不是兰州晨报和兰州仁和医院提供这个机会,她可能永远不会说。

  八年完成写给妈妈的诗

  市民蔡先生在朗诵前说,他是为了三个母亲才登台的,一个是自己的生母,一个是岳母,一个是他孩子的母亲。他说是这三个伟大的母亲给予了他生命、爱情和家庭。有妈妈的地方才叫家,妈妈不在了,家就成了故乡。

  市民谢先生已年逾花甲,他说,自己用了近八年的时间完成了歌颂母亲的组诗,可是遗憾的是母亲在他成稿前半年去世了。母亲是个不认识字的农村妇女,也看不懂他的作品。谢先生哽咽着说,“我真后悔没有在诗歌还是雏形的时候就读给母亲听,当时觉得诗歌还不完美。不好意思读给母亲听,可现在诗歌就算是完美了,又能怎样?母亲再也听不到了。”市民吴先生是一位文学爱好者,他在朗诵中表达了和谢先生同样的遗憾:“想您的时候/我只有到黄河边/默默地走一走/去看看黄河母亲/就如同看见了您/河水依旧/河岸的垂柳依旧/晨练的老人依旧/玩耍的孩童依旧/正如我对您无尽的思念依旧。”现场活动在12时许落下了帷幕,很多还没有决定登台朗诵的市民遗憾地表示,只能等到明年母亲节再登台赞美母亲了,但爱妈妈更重要的是平日的行为和点滴。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丨关山深处,我曾是光荣的“三线”军工战士 兰州故事丨关山深处,我曾是光荣的“三线”军工战士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
  • 兰州城事映像:最美鲜花送给母亲 兰州城事映像:最美鲜花送给母亲
  • 甘肃(兰州)夏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举行(图) 甘肃(兰州)夏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举行(图)
  • 兰州:小手拉大手 社区携手学校 开展创文宣传活动(图) 兰州:小手拉大手 社区携手学校 开展创文宣传活动(图)
  • 兰州柏道路小学学生给“陌生妈妈”送祝福(图) 兰州柏道路小学学生给“陌生妈妈”送祝福(图)
  • 兰州百名志愿者献爱托老所(图) 兰州百名志愿者献爱托老所(图)
  • 你看你看兰州的“脸”(图) 你看你看兰州的“脸”(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