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国际金融机构看好"一带一路" 甘肃等省区基建受关注(图)

17-05-11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大公网5月11日讯 (记者 杨韶红、刘俊海)11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和巴克莱银行有限公司、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与《境外融资框架协议》。参与签约的几家国际金融机构都一致看好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这些省区承担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有实力国企,表示愿与他们紧密合作,提供国际投融资服务。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亚洲三家国际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香港分行董事总经理、离岸债务资本市场主管张洪宝表示,中国的发展建设被世界看好,特别是西部的开发建设有非常大的拓展空间,尤其在公路、基础设施等领域,中银投资将大力支持甘肃公航旅这样的服务于基础设施建设的企业,继续用好国际资本市场,开拓好国际化的投融资服务。

  花旗环球金融亚洲中国区主席兼中国投资银行业务主管蔡红军亦表示,今年国企在国际市场发债非常踊跃,也受到国际机构投资者的强烈追捧,甘肃公航旅集团是西部高速公路投资建设类公司,与“一带一路”建设关系密切,甘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占有重要战略地位,将是他们大力支持的地区和领域,未来将进一步促进这些地区国企的国际化市场投融资工作。

  花旗环球金融亚洲中国区主席兼中国投资银行业务主管蔡红军接受采访

  张洪宝说:“去年,我们成功为甘肃公航旅集团发行5亿美元3年期债券,其实这一工作前年已开始,并在去年美国大选的动荡时期发行完成。也因为此合作,甘肃公航旅集团对我们的专业能力和市场把控力更加有信心,也使我们的合作领域拓展到存贷款、理财等更多方面。下一步,我们将协助该公司更好地做好国际市场投融资工作,帮助他们在国际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甘肃公航旅集团已取得良好的国际信用评级,已经走出去了,我们应帮助他们更好地拓展在境外市场的投融资业务,更好地利用国际市场搞好中国西部哟建设,搞好'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国未来的发展为世界看好,中国西部的发展有非常大的拓展空间,特别是在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方面。我们相信公航旅集团这样的企业未来的资产情况和项目实施能力都会越来越强。 ”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副总经理李兴文接受采访

  蔡红军说:“与甘肃公航旅的这次签约是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前夕进行,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节点,该公司在甘肃发展中有重要的地位,是甘肃高速公路的运营商,而且甘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占据重要战略地位。所以,我们对甘肃未来发展,充满希望,望对甘肃未来的境外投融资做更多工作。甘肃去年11月成功发行5亿美元债券,是特朗普新政后中国第一家国企在国外发行的债券,不仅成功发行,而且在定价方面也取得了非常令人惊喜的效果。”

  据悉,目前,中银香港正在协助开展甘肃公航旅集团的欧元债券业务发行工作。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副总经理吴长虹接受采访

  甘肃省委省政府积极鼓励省属企业走出去,进行境外投融资,去年11月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5亿美元债券,对此甘肃省省委书记林铎作出重要批示“此次境外发债成功,是我省政府融资平台的有益探索,公航旅及支持部门做出了很大努力,应予充分肯定,要用好融通资金,快速推动我省基础设施建设”。

精彩推荐

  • 国际金融机构看好 国际金融机构看好"一带一路" 甘肃等省区基建受关注(图)
  • 兰州安宁区文化巷1—2号楼小区有人侵占公共绿地种菜栽花(图) 兰州安宁区文化巷1—2号楼小区有人侵占公共绿地种菜栽花(图)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托起明天的希望 ——平凉市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托起明天的希望 ——平凉市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 H5|舌尖上的“一带一路”甘肃篇 H5|舌尖上的“一带一路”甘肃篇
  • 兰州:别让不文明毁了美丽风情线(图) 兰州:别让不文明毁了美丽风情线(图)
  • 兰州警方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图) 兰州警方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图)
  • 兰州一花季少女查出白血病老师同学纷纷援手 短短一周捐款超过17万元(图) 兰州一花季少女查出白血病老师同学纷纷援手 短短一周捐款超过17万元(图)
  • 甘肃省教育厅对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图) 甘肃省教育厅对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