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兰马”下月开跑 兰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热点问题(图)

17-05-11 1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兰州马拉松赛 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5月11日,距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开跑还有一个月时间。11日上午,十多家媒体就兰州马拉松赛事的有关热点问题,专访了兰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磊。

  兰马为兰州打出了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兰州国际马拉松连续5年获得金牌赛事的称号,2017年兰马也由原来的国际铜标赛事升级为国际银标赛事。在中国田协及人民网共同公布的2016年最具影响力赛事排行TOP100的榜单中,兰州国际马拉松在舆情热度、赛事级别、项目设置、奖金设置、参与情况及专业性六个方面,40余项纬度指标,综合排名第四。这一组的数据充分展现了兰州马拉松赛事品牌的优势,以其专业、热情、风情、公益的赛事特色,为兰州打出了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2017年兰马赛以“为梦奔跑、谊结金兰”为主题口号,表达品牌人文内涵。兰马组委会以“金标赛事”的竞赛服务、安全保障、标准严格办赛,争创国际马拉松赛事一流水准。

  兰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磊回答媒体记者的有关问题

  对于兰州近两年马拉松报名火爆,网络一度瘫痪,现场也是排队者很多的现象。张磊解答到,跑者愿意来兰州跑,愿意耐心等待报名的拥挤,首先是对兰州马拉松的肯定。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能有今天的成绩,与兰州这座城市的全情投入有很大的关系,是一个非常良性的循环。因为兰马,兰州这几年环境治理、城市建设的成绩被央视镜头以及各界媒体悉数捕捉、被越来越多的跑者看到、拍下、传播出去;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慕名而来。兰马就像一个兰州的窗口,跑者进入这个窗口,用脚步体会这座城市的魅力,从而喜欢上这座城市。

  兰马:跑者在中国马拉松跑步地图上的必到打卡点

  张磊说,兰州马拉松特色鲜明,“沿母亲河而跑”、贯穿马拉松全程的“百里黄河风情线”、民众几乎无断点加油的“热情赛道”,西部城市淳朴的民风、壮阔的黄河景观,结合专业的赛事组织,构成了兰马的独特温度。很多跑者这样形容兰马,在中国马拉松跑步地图上,兰马属于必到打卡点。

  兰马成功尝试了“体育+旅游”发展。六年兰马,兰州旅游人数得到4倍增长,机场吞吐量完成了由360万到1000万人次的突破。餐饮客流翻倍、酒店一房难求,旅游总收入由63.5亿元上升到290.93亿元。

  张磊表示,兰马将积极响应中国田协搭建更高水平交流平台的号召,将兰州国际马拉松多年办赛经验、在商业化道路上的成功案例等与大满贯平台上的伙伴们,积极分享,友好互动。

  在兰州媒体记者认真做好问答记录

  兰马将极大推进全民健身事业走向高潮

  “在之前的兰州滨河路上,早上见到跑步的人相当少,运动都是一些50后人,年轻人、中年人很少出去锻炼。通过兰马的举办,滨河路沿线早上运动的人员数量在增加,年龄层次在丰富。通过今年健康大会的召开,大家也更加重视自身健康。”张磊说,作为体育主管部门,将为大家提供便利的锻炼场所,对公众开放更多的体育场馆,修建完善更多的体育设施,提供更多的赛事机会,将全民健身推向新高潮。

  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体育用品博览会在甘肃会展中心展览馆成功举行,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中,共有10个体育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36.4亿元。在同期的体博会高峰论坛上,众多专家为兰州体育产业发展建言献策。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6月2日至4日举办,主要围绕西部地区进行开展论坛,邀请业内人士为甘肃全省体育事业把脉,响应好健康大会的精神,助推全民运动事业发展。

  此外,2017年兰马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中,各项嘉年华活动正在进行,今年的兰马赛特别设立了中国籍运动员奖项,鼓励国内运动员参与,比赛当天,啦啦操将在沿线赛道有精彩表演。

精彩推荐

  • 兰州拱星墩街道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图) 兰州拱星墩街道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图)
  • 国际金融机构看好 国际金融机构看好"一带一路" 甘肃等省区基建受关注(图)
  • 兰州安宁区文化巷1—2号楼小区有人侵占公共绿地种菜栽花(图) 兰州安宁区文化巷1—2号楼小区有人侵占公共绿地种菜栽花(图)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托起明天的希望 ——平凉市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托起明天的希望 ——平凉市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 H5|舌尖上的“一带一路”甘肃篇 H5|舌尖上的“一带一路”甘肃篇
  • 兰州:别让不文明毁了美丽风情线(图) 兰州:别让不文明毁了美丽风情线(图)
  • 兰州警方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图) 兰州警方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图)
  • 兰州一花季少女查出白血病老师同学纷纷援手 短短一周捐款超过17万元(图) 兰州一花季少女查出白血病老师同学纷纷援手 短短一周捐款超过17万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