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强化督导重引领 禁毒检查看实效 ——省禁毒办督导检查嘉峪关市推进“双工程、两机制”运行、市公共卫生救助中心建设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情况

17-05-11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祝彦军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朵天月)5月6至7日,根据省禁毒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省禁毒办督导小组组长高文学一行莅临嘉峪关对我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缉毒破案会战、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以及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治疗工作进行了检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高宏、市长城区副区长郭健、市教育局调研员张勇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省禁毒办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嘉峪关市长城区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特殊病区)、市第六中学、市长城路小学进行督导检查,通过现场实地查看资料、抽查台账、座谈交流、应知应会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积极推进“双工程、两机制”落实具体情况。期间,对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点长城区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具体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细到工作标牌规范统一,应知应会问题的详实问答,社戒社康办公室统一建设,大到示范点总体规划逐一进行了仔细检查。并现场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不断强化实体功能发挥,力争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上再下功夫,争取再上台阶,再取实效。二要认真按照“宜昌”会议精神,以点带面,辐射全市,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深化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三要在中央、省、市硬性政策和软性实力的支持下,有所作为,凸显示范点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实现看点多、盲点少、多出彩的实际效果。

  在检查嘉峪关市公共卫生救助中心(特殊病区)时,检查组认真听取“公安负责监管、医院负责救治、政府负责保障”先进运行模式,对依托嘉峪关市中医医院现有资源,建成嘉峪关市公共卫生社会救治中心,有效缓解社会治安高发态势压力,对社会面上的吸毒人员,特别是以往“流散社会”的病残吸毒人员形成了严打的高压态势和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困扰我市病残吸毒人员收戒难、收治难问题得到彻底根治产生了浓厚兴趣。督导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表示:“中心建设运行全国领先,省内率先,属于首创,真正实现了收治、功能、作用、效应共发挥。”督导检查组还认真查看了收治病室,对建设迅速高效、运行先进实效、治疗及时有效、赋予人文关爱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检查嘉峪关市第六中学、长城路小学时,被我市教育系统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科学禁毒教育方式、高端的学校设施所吸引,市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六中和长城路小学把八项措施、两项建设、三个责任落实到2017年学校毒品预防教育计划当中,把落实五个到位、开展五个一建设和五个一活动作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的必要条件加以规范,学校各个角落分布禁毒标语警示,小流媒体广告机播放禁毒动漫微电影,禁毒图书园地、现代化多媒体禁毒教育等基础设施,形成了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式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成效,还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把学生家长纳入禁毒预教育范围,深化校园与校园之间联盟互动内涵积极拓宽教育覆盖面,共创无毒示范校。检查高文学组长表示:“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节约了开支、开发了资源、开创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先河,值得借鉴、值得推广。”

  督导检查组一行还带来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对嘉峪关市社区、学校、公安等部门为禁毒工作不懈努力表示亲切问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高宏同志陪同督导检查时所说:“我们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禁毒斗争的决策部署和国家、省、市禁毒委的要求上来,以此次督导检查契机,增强‘四个(政治、大局、核心、看起)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深入贯彻有关禁毒工作的‘四个(南京、贵阳、上海、宜昌)会议’精神,切实把持续深入推进“双工程、两机制”运行落到实处,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抓出成效,在缉毒破案会战打击遏制毒品违法犯罪上迎头赶上。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文化巷1—2号楼小区有人侵占公共绿地种菜栽花(图) 兰州安宁区文化巷1—2号楼小区有人侵占公共绿地种菜栽花(图)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托起明天的希望 ——平凉市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托起明天的希望 ——平凉市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 兰州:别让不文明毁了美丽风情线(图) 兰州:别让不文明毁了美丽风情线(图)
  • 兰州警方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图) 兰州警方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图)
  • 兰州一花季少女查出白血病老师同学纷纷援手 短短一周捐款超过17万元(图) 兰州一花季少女查出白血病老师同学纷纷援手 短短一周捐款超过17万元(图)
  • 甘肃省教育厅对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图) 甘肃省教育厅对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图)
  • 兰州:直面癌症咬牙抗争 马玉红和陈立霞急需救助(图) 兰州:直面癌症咬牙抗争 马玉红和陈立霞急需救助(图)
  • 穷尽一生无法做透曲艺研究——访甘肃非遗保护专家徐枫 穷尽一生无法做透曲艺研究——访甘肃非遗保护专家徐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