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著名文化学者郦波13日做客金城讲堂

17-05-11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著名文化学者郦波13日做客金城讲堂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吴少华)昨日,记者获悉,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金城讲堂将于本月13日迎来2017年的第二位重量级特邀嘉宾,他就是著名文化学者、国务院海外讲学特聘专家,教育部全国公开课讲座教授、央视《百家讲坛》栏目特约主讲人郦波。13日9时20分,他将在金城大剧院做题为《华夏文明的温度与深度》的精彩讲座。此外,当日14时还将前往兰州市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一场主题为《诗词与人生》的文化沙龙,与到场的高校师生、诗词爱好者们共叙佳话。

  郦波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中国古典文学与文化专业博士,汉语言文学博士后。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大明名臣:风雨张居正》《大明名臣:抗倭英雄戚继光》《大明名臣:于谦》《大明名臣:海瑞》《曾国藩家书》《大明脊梁张居正》等。是中央电视台《中华好诗词》《中国成语大会》《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解说。

  平日里,人们常常会提起华夏文明这一词组,那么华夏文明究竟讲的是什么呢,它的主要内容,特征是什么呢?在此次金城讲堂中,著名文化学者郦波将用精辟的语言和观点,带着听众去真切体会、感受这蕴含在华夏大地的文化精华,寻找这经历了历史交融整合、最终沉淀出的文明。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车进站要停在“黄框框”如不驶入划定泊位将被视为违停进行处罚 兰州公交车进站要停在“黄框框”如不驶入划定泊位将被视为违停进行处罚
  • 定西渭源县农村电商事业展翅欲飞——写在渭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物流配送中心启动之际(图) 定西渭源县农村电商事业展翅欲飞——写在渭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物流配送中心启动之际(图)
  • 线缆落地致拥堵 兰州交警高举保畅通(图) 线缆落地致拥堵 兰州交警高举保畅通(图)
  • 兰州少女患重病家人愁白头 呼吁社会人士加入爱心接力(图) 兰州少女患重病家人愁白头 呼吁社会人士加入爱心接力(图)
  • 兰州:鸡蛋遭遇“本命年”价格跌至近年来最低(图) 兰州:鸡蛋遭遇“本命年”价格跌至近年来最低(图)
  • 兰州:最后一户顺利征拆 S436号道路畅通在即(图) 兰州:最后一户顺利征拆 S436号道路畅通在即(图)
  • 沈骑:语言能力建设是“一带一路”的基础性工作 沈骑:语言能力建设是“一带一路”的基础性工作
  • 图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哪些看点? 请戳图! 图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哪些看点? 请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