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七里河一在建工地围墙突然倒塌 众人抬墙救出4名被埋小学生(图)

17-05-10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七里河一在建工地围墙突然倒塌砸倒路过孩子后——

  众人抬墙救出4名被埋小学生

  事发工地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于永昭 文/图)5月9日早上7时40分许,七里河崔家崖小学的学生们正从四面八方纷纷赶往学校,但有4名小学生行至离小学100米处时,被甘肃红旗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一个施工地的围墙倒塌埋压在下面,附近过往群众和工地施工人员急忙抬起倒塌的围墙,将小学生救出,幸运的是3名学生无大碍,只有1名孩子左脚踝骨骨裂住院治疗。

  据目击者介绍,当天早晨7时40分许,正是学生上学的早高峰,七里河崔家崖小学向北100米处有一家正在建设的工地,学生们每天都从这里经过,当时工人们正在这里安装大门,他们将原先的砖墙和胶木板、钢管拆除,外面有两名工人做支撑。“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临时的围墙突然倒塌下来,胶木板和钢管砸到了学生头上。”目击者张先生说,“围墙倒下来,一阵尘土扑面而来,4名学生消失在尘土里不见了。”过往的路人和工人们目睹了这一过程,大家纷纷跑过去营救,快速掀开了围墙,将钢管、木板凳从学生身上挪开,把被埋压在下面哭喊着的学生救了出来。孩子们满身是土,其中一名学生走路非常费劲,疼痛难忍,随后有人拨打了120急救车,受伤学生已被送往甘肃省人民医院西区医院救治。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受伤学生左脚踝骨骨裂住院治疗,另外3人经检查并无大碍。据了解,被埋的是2名六年级女生,1名五年级女生和1名四年级女生。

  当天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事发工地是甘肃红旗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机电厂棚户区改造项目华普和谐家园。虽然工地发生了事故,但工地上施工照旧。事发场地位于繁华路段,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很多,马路宽度大约7米,但工地上并无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尤其是每天上午、中午、下午,学生都要从这里经过,存在安全隐患。目前,七里河区教育局、安监局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精彩推荐

  • 兰州:“路怒”纠纷导致旁人殒命 伤人者被判有期徒刑15年 兰州:“路怒”纠纷导致旁人殒命 伤人者被判有期徒刑15年
  • 兰州七里河一在建工地围墙突然倒塌  众人抬墙救出4名被埋小学生(图) 兰州七里河一在建工地围墙突然倒塌 众人抬墙救出4名被埋小学生(图)
  • 兰州雁滩交警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超载拉货(图) 兰州雁滩交警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超载拉货(图)
  • 兰州一五旬男子醉驾被查躺地撒泼还咬交警(图) 兰州一五旬男子醉驾被查躺地撒泼还咬交警(图)
  • 临夏州社区清洁卫生无死角(图) 临夏州社区清洁卫生无死角(图)
  • 临夏州积石山县冬小麦长势喜人 临夏州积石山县冬小麦长势喜人
  • 丝路·敦煌壁画精品展亮相联合国 (图) 丝路·敦煌壁画精品展亮相联合国 (图)
  • 兰州:执法车“秒变”救护车 城管急送临盆孕妇上医院(图) 兰州:执法车“秒变”救护车 城管急送临盆孕妇上医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