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关于推荐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参评作品的通知

17-05-09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各市州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省广电总台,省直有关单位:

  根据《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工作的通知》(中宣办发〔2017〕21号)精神,为有效做好我省参评各项工作,现就推荐参评作品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结合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十个一”文化品牌打造和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把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表我省文艺创作生产最高成就和水平,深受群众喜爱、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市场覆盖面的优秀文艺作品评选出来,为迎接党的十九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全省各族人民为实现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二、推荐作品的原则

  坚持质量第一,强化精品意识,努力做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坚持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推荐标准和程序,优中选优、宁缺毋滥。推荐的作品要体现“中国梦”的时代要求和人们筑梦追梦圆梦进程中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体现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体现积极向上向善、求真求美求好,具有弘扬民族精神、凝聚爱国力量、展示时代进步、引领社会风尚的思想内涵。

  三、推荐作品范围和资格审定

  推荐作品门类(共六项):戏剧、电影(包括动画电影、纪录电影)、电视剧(包括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广播剧、歌曲、图书(包括文学类图书、通俗理论读物和少儿读物)。

  推荐范围:2014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之间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作品。涉及同一主创人员的报送作品不宜过多。省部级现职领导干部(专业作家除外)署名主创的作品不参加评选。请各推荐单位按作品具体要求,做好推荐作品资格审定工作。

  四、推荐报送作品办法和数量

  1、推荐报送作品采取按艺术类别分别报送,集中评选推荐的办法进行。即: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省广电总台、省委宣传部出版处为本次参评作品的受理和推荐单位。各申报单位和个人可按不同艺术类别将作品报送至以上受理和推荐单位。受理和推荐单位对受理的作品进行认真评议筛选后,集中向省委宣传部评选办公室(文艺处)推荐,推荐作品各类不超过6部(套)。评选办公室组织专家评选,经省委宣传部部长办公会研究审定后报中宣部推荐参评。

  2、作品受理。省文化厅负责受理戏剧作品申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负责受理电影(包括动画电影、纪录电影)、电视剧(包括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作品申报;省文联负责受理歌曲作品申报;省广电总台负责受理广播剧作品申报;省委宣传部出版处负责受理图书(包括文学类图书、通俗理论读物和少儿读物)作品申报。

  五、作品报送时间

  各申报单位向受理和推荐单位申报作品截止时间为2017年5月23日。各受理和推荐单位向省委宣传部评选办公室(文艺处)报送作品截止时间为2017年5月27日。

  六、推荐材料

  1、戏剧、电影(包括动画电影、纪录电影)、电视剧(包括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广播剧、歌曲类作品须提供《精神产品创作生产综合报告》及“五个一工程”作品申报表(后附)一式6份,提供每部(首)申报作品音像制品DVD或CD碟6套(歌曲还需提供U盘一套)。

  2、图书(包括文学类图书、通俗理论读物和少儿读物)须提供《图书出版综合报告》及作品申报表6份,每种图书须提供6本(套)。

  3、各项作品材料统一使用A4纸规格打印,按申报作品排名次序分别装订。申报表可翻印。

  七、作品具体要求

  1、戏剧作品,演出场次不少于50场。作品报DVD碟并随附文字脚本一份。除话剧外,其他所有剧种需有字幕。制品盒上需注明剧名、排名、序号及申报单位名称。申报前请认真检查报送作品的画面和声音质量。

  2、电影(包括动画电影、纪录电影)作品,必须已在电影院线放映并有较好票房效益,或在电影频道播放产生良好社会影响。电视剧(包括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作品,必须已在省级或省级以上电视台播出并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和有较高收视率。电影、电视剧制品均需报送可用于一般家庭影碟机播放的DVD影碟。长篇电视剧每部作品需捆成一套,制品盒上需注明剧片名、排名、序号及申报单位名称。申报前请认真检查报送作品的画面和声音质量。

  3、广播剧作品,必须已在省级或省级以上电台多次播放,并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制品仅限CD碟,并随附文字脚本一份。制品盒上需注明剧名、排名、序号及申报单位名称。申报前请认真检查报送作品的声音质量。

  4、歌曲作品,必须已在省级或省级以上电台电视台多次播放、播出,并具有广泛社会影响。歌曲申报表及歌谱(包括词曲)各6份,表格、歌谱统一使用A4纸规格。歌谱统一为简谱,歌曲文字材料以表一、谱一,表二、谱二依序排列。歌曲制品仅限音乐CD,不报送录像带和MTV影碟。制品盒上需注明歌名、排名、序号及申报单位名称。报送歌曲作品必须取得词曲作者的书面授权书,不得出现重复授权争议。申报前请认真检查报送作品的声音质量。

  5、图书(包括文学类图书、通俗理论读物和少儿读物),须为国内原创作品,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发行量原则上不少于3万册(套)。其中,文学类图书包括长篇小说、报告文学和纪实文学;通俗理论读物和少儿读物中,文件学习辅导读物、文章汇编、诗歌、百科科普、漫画图画、低幼读物等不参评。

  6、每项申报作品请申报单位事先排好名次,并在申报表中注明。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准备,精心组织,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

  联系人:王  虎 省委宣传部 文艺处 13919125836

  魏英繁 省委宣传部 出版处 13893232691

  王  秀 省文化厅 艺术处 13919056656

  刘  坛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影视处 18693071604

  张有为 省文联 办公室 13519603268

  周尚业 省广电总台 总编室 13919190023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2017年5月6日

  附件:“五个一工程”作品申报表

  >>>>>>“五个一工程”戏剧申报表

  >>>>>>“五个一工程”歌曲申报表

  >>>>>>“五个一工程”广播剧申报表

  >>>>>>“五个一工程”电影(包括动画电影、记录电影)申报表

  >>>>>>“五个一工程”电视剧(包括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申报表

  >>>>>>“五个一工程”图书(包括文学类图书、通俗理论读物和少儿读物)申报表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文化巷1—2号楼小区有人侵占公共绿地种菜栽花(图) 兰州安宁区文化巷1—2号楼小区有人侵占公共绿地种菜栽花(图)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托起明天的希望 ——平凉市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托起明天的希望 ——平凉市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 H5|舌尖上的“一带一路”甘肃篇 H5|舌尖上的“一带一路”甘肃篇
  • 兰州:别让不文明毁了美丽风情线(图) 兰州:别让不文明毁了美丽风情线(图)
  • 兰州警方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图) 兰州警方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图)
  • 兰州一花季少女查出白血病老师同学纷纷援手 短短一周捐款超过17万元(图) 兰州一花季少女查出白血病老师同学纷纷援手 短短一周捐款超过17万元(图)
  • 甘肃省教育厅对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图) 甘肃省教育厅对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图)
  • 兰州:直面癌症咬牙抗争 马玉红和陈立霞急需救助(图) 兰州:直面癌症咬牙抗争 马玉红和陈立霞急需救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