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东乡美食藏商机——赵家乡农民餐馆开到了青岛

17-05-08 11: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通讯员 郭得侠)临夏东乡县赵家乡墙头村是一个偏远的贫困村,如今却成了在外创业开餐饮的带头村。墙头村群众马依得勒寺投资30万元,在山东省青岛市北区长沙路经营三江源牛肉拉面馆;墙头村群众马青山投资41万元,在郑州市开了家“中国兰州清汤牛肉面”,面积105平方米,年收入约54万元。像马依得勒寺、马青山一样,该乡一大批农民走出家乡,融入城市,通过餐饮劳务,告别了贫困,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

  近年来,东乡县充分发挥东乡人善于经营餐饮业的优势,大力实施“东乡美食走出去”工程,鼓励农民走出去开餐馆。赵家乡紧把发展餐饮业作为本乡的特色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引导农民通过勤劳的双手,将东乡美食带到全国各地。他们把“能吃苦、能奋斗、敢创业”的精神带出了大山,带进了繁华的大都市,闯出了一条成功路、致富路。如今,人们不泛在青岛、宝鸡、深圳等地人潮涌动的大街上,就能看到“东乡美食”牌子。目前,全乡在外已开办餐饮实体96家,餐饮店主要分布于陕西省西安市、河南省郑州市、山东省青岛市、河北省保定市、浙江省杭州市及河西走廊一带。

精彩推荐

  • “向高价彩礼说不”  陇南礼县30对新人争当移风易俗好青年(组图) “向高价彩礼说不” 陇南礼县30对新人争当移风易俗好青年(组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文化考察活动总结交流会在陇东学院举行(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文化考察活动总结交流会在陇东学院举行(图)
  • 兰州金饰品价格走低 50克的金镯子一个月内“掉价”超千元 兰州金饰品价格走低 50克的金镯子一个月内“掉价”超千元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环子午岭考察之十七:环县六记6(冯玉雷)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环子午岭考察之十七:环县六记6(冯玉雷)
  • 雕刻在葫芦上的奇迹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葫芦雕刻大师张作良(图) 雕刻在葫芦上的奇迹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葫芦雕刻大师张作良(图)
  • 天水秦州区进行中药材生产机械化示范种植(图) 天水秦州区进行中药材生产机械化示范种植(图)
  • 陇南5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图) 陇南5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图)
  • 天水麦积区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推进会 天水麦积区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