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玉门建立人参果质量追溯体系 人参果有了“身份证”

17-05-08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玉门人参果有了“身份证”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博智) 玉门市清泉乡建立人参果质量追溯体系,为当地出产的人参果建档立卡、办理“身份证”,消费者通过扫描条形码,便可知道人参果的“出身”,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近日,笔者在清泉乡跃进村人参果种植大棚里看到,郁郁葱葱的枝叶上,挂着一个个金黄圆润的人参果。种植户万小云正忙着采摘并将果子装箱。

  玉门清泉人参果因所含微量元素高、甘甜爽口、色泽鲜亮等特点,受到消费者青睐。为保护当地人参果品牌,2016年,清泉乡在中国条码管理中心申请了专属条形码。通过手机扫描包装箱上的条形码,每箱人参果所属的合作社、品牌及产地、种植户的信息一览无余。万小云说,目前头茬人参果已经基本销售完了,这些都归功于人参果的质量追溯体系,不但保护了“祁连清泉”人参果品牌,扩大了影响力,也从源头上确保了人参果品质。

  目前,清泉乡人参果种植规模达532棚、744亩,年产量2000吨,棚均收入3.5万元,人参果种植收入占全乡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3.4%。

  今年,玉门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质量兴农,在扩大人参果种植规模的同时,狠抓果品质量,推广普及滴灌节水、有机质无土栽培、脱毒种苗栽培、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先后完成“祁连清泉”人参果商标注册、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营养价值评估、绿色食品认证,并以“三包三送两配套”为载体,对人参果生产管理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全面实行条码质量追溯体系管理,加强质量监测,逐步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制度。

精彩推荐

  • 酒泉:肃航公路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80%(图) 酒泉:肃航公路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80%(图)
  • 酒泉敦煌种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 40多个品种和组合进入国家和省级品种试验(图) 酒泉敦煌种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 40多个品种和组合进入国家和省级品种试验(图)
  • 酒泉市瓜州县加快推进五大景区建设发展文化产业 (图) 酒泉市瓜州县加快推进五大景区建设发展文化产业 (图)
  • 兰州:这两个司机胆真大 车上装满了液化气罐 兰州:这两个司机胆真大 车上装满了液化气罐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考察庆阳南佐遗址(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考察庆阳南佐遗址(图)
  • 兰州:为救人,不会游泳的他们跳进了黄河 兰州:为救人,不会游泳的他们跳进了黄河
  • 兰州雁南路提升改造有些堵 驾驶员更应遵守交通规则 兰州雁南路提升改造有些堵 驾驶员更应遵守交通规则
  • 兰州元通大桥以西全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需绕行 兰州元通大桥以西全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需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