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庆阳:一季度14人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

17-05-05 10:50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庆阳:一季度14人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

  今年以来,庆阳市纪委坚持对“四风”问题扭住不放,通过严查快处、公开通报曝光,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一季度,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处理14人。

  “要围绕查纠违规送礼、吃‘四桌饭’(公款吃喝一桌饭、吃老板吃服务对象一桌饭、吃住宅小区私人会所一桌饭、吃单位食堂混在职工餐费中结算的一桌饭)、乱发钱物及弄虚作假等问题,有重点地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雷霆手段严厉整治痼疾顽症。”四届庆阳市纪委二次全会对2017年整治“四风”问题指明了方向。

  2017年元旦、春节前夕,庆阳市纪委及时下发《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开展“九个严禁、九个严查”专项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节日期间,该市纪委抽调16名工作人员成立了4个明察暗访组,利用15天时间集中对8个县区和有关市直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了明察暗访,共核查市、县直单位96个、乡镇24个、学校20所,发现问题线索17类92条,现已按照有提醒批评、有约谈告诫、有查处追责的措施分类督办处理。2月中旬,庆阳市纪委、监察局牵头组成8个明察暗访组,集中利用14天时间,深入市政府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开展了第一轮纪律作风效能明察暗访行动,共开展明察和暗访480多次,检查单位203个,发现纪律、作风、效能3个方面问题13类79个,其中纪律方面问题5类36个,作风方面的问题4类26个,效能方面问题4类17个。针对发现的问题,各督查组扎实开展了“回头看”,给单位主要负责人当面反馈发现问题,并督促限期整改。

  同时,庆阳市纪委坚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1-3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处理党员干部14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1人,7起问题均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供稿 樊翰琳)

精彩推荐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重访石摞摞山城址(张天恩)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重访石摞摞山城址(张天恩)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陕西佳县石摞摞山龙山古城(叶舒宪)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陕西佳县石摞摞山龙山古城(叶舒宪)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葭芦——北宋因以构建对西夏的右翼防御体系(张多勇)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葭芦——北宋因以构建对西夏的右翼防御体系(张多勇)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陕西绥德——北宋与西夏争夺的战场(张多勇)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陕西绥德——北宋与西夏争夺的战场(张多勇)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踏查古城 鬼方觅踪(张天恩)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踏查古城 鬼方觅踪(张天恩)
  • 用画笔书写“甘肃情怀”——张淳个人油画展在兰州展出(图) 用画笔书写“甘肃情怀”——张淳个人油画展在兰州展出(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走读长城之五:到处是羌(易华)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走读长城之五:到处是羌(易华)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考察掠影(组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考察掠影(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2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
7   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
8   H5丨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9   H5丨熊博士“五四”知识竞赛,关于“五
10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