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以环境整治助推美丽家园建设

17-04-27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通讯员 梁晓飞

  庆阳宁县以环境整治为重点持续推进美丽家园建设进程,通过广泛宣传、干部带头示范的方式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美丽建设的重要性,并积极投身其中成为美好环境的维护者。

  今年66岁的刘麦叶,是春荣镇新庄村人,听说村上正在搞环境美化,要把道路两边的水沟建成花园。本来就喜欢花花草草的刘麦叶打心里高兴,一大早看见整修水沟的工人修到自家门前了,刘麦叶忙前忙后,端茶倒水后来干脆拿起工具自己和工人们一起干了起来。“全镇都在搞美丽家园建设,今天修到我家门口了,我心里很高兴。以后,一出门就能看到花花草草了。风景好了,心情也就好了。生活的和城里人一样。”刘麦叶说。

  春荣镇古城村安定北组的边沟各种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满了半个山坡。每逢刮风,各种碎纸片、塑料袋就满天飞。遇到夏天更是臭气熏天。附近村民更是苦不堪言。最近,古城村组织推土机集中掩埋,彻底解决了这个难题。“我们集中人力、物力清理了已有的垃圾点,通过这次整治,我们要加强宣传,让村民把生活垃圾倒入指定的垃圾回收点。以便于集中填埋。”春荣镇古城村文书张根宁说。

  在今年环境整治中,该镇重点对公路道树进行了修剪涂白,边沟进行了整修,并就村庄四堆、街区十乱进行了整治,按照两点一场的要求,建成了居民点、公墓点及垃圾填埋场。同时加强宣传,让群众自觉参与,在全镇形成建设家园、爱护家园的良好氛围。

  宁县顺应群众富而思洁,富而思美的强烈愿望,以清洁家园环境为内容。通过大清扫、大整治对街区、城乡结合部及村庄农户的积存垃圾和不规范广告进行清理。着力解决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目前,全县投入劳力3.5万人次,出动机械483台,清理占道经营门店3900多处,清理路边杂草122万平方米。建成村民房前屋后小花园15000多个。

精彩推荐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