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民生为本情更浓——白银会宁县推进民生工作纪实

17-04-25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民生为本情更浓——会宁县推进民生工作纪实

  特约通讯员 董建强

  从落实好省、市各项“惠民工程”到办好会宁县十大惠民实事,从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到稳定和扩大就业,从进一步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到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会宁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一项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一批批民生项目的落地,一个个利民措施的出台,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的幸福指数。

  基础设施明显改善

  该县着眼破解发展的瓶颈制约,以水、田、路、林、电、房等为重点,大力实施“111245”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引洮一期会宁北部供水工程实现通水,引洮二期开工建设,靖会灌区甘沟延长段投入使用,新建供水工程77处,解决农村32.67万人饮水安全问题。依托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农村公路通畅、“三北”四期防护、农网改造升级、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项目,新修梯田55.86万亩,硬化乡村道路1860公里,完成造林32.3万亩,改造农网2.92万户,改造危房4.64万户,完成易地搬迁1885户9105人。全县自来水入户率、梯田化率、通村道路硬化率、森林覆盖率、农网改造到户率、危房改造率分别达到32.8%、61%、84%、12.36%、92%、55%。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该县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实施会宁二中整体搬迁新建、思源实验学校、农村幼儿园等教育项目14类441个,改扩建各类校舍28.2万平方米,改薄学校300所。实施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及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等一批建设项目。全面完成城乡低保规范工作,累计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3.2亿元。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多渠道增加城镇就业5937人,发放创业贷款1.4亿元。

  生态建设持续推进

  该县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切实解决建筑工地噪音扰民、餐饮企业油烟污染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共处理群众来信来访73件,办结率100%。先后多次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活动、环保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增强了群众环保、节能减排意识,在郭城驿镇、头寨子镇、河畔镇等7个乡镇25个村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完善农村环卫基础设施,提高了农村生活垃圾的集中处理率和农村水源地集中保护率,实现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模式,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圆梦安居共享幸福

  该县通过实施棚户区改造,改变了城市面貌、拓展了发展空间、繁荣了县域经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全县棚户区改造项目相关税收的减免,降低了购买成本,完善了公用配套设施,实现了惠及于民。政府回购房源安置与纯货币安置相结合的方式,让低收入群体住房需求全覆盖,避免了因纯货币补偿安置后部分征迁群众对资金管理不善而导致的资金流失,形成民生保障的“托底效应”。多元化资金投入棚户区改造后,有效节约了棚户区改造安置、过渡费用等建设成本,解决了安置房建设周期长的问题,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形成了政府财政资金的“放大效应”。

精彩推荐

  • 兰州“足球爷爷”杨天昕为梦坚持六十载(图) 兰州“足球爷爷”杨天昕为梦坚持六十载(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文化考察活动在陕西举行启动仪式  考古大咖云集(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文化考察活动在陕西举行启动仪式 考古大咖云集(图)
  • 临夏州食药局干部职工发起了一次募捐活动 为远在深山的受灾“亲戚”捐款 临夏州食药局干部职工发起了一次募捐活动 为远在深山的受灾“亲戚”捐款
  • 临夏州东乡县锁南中学举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临夏州东乡县锁南中学举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文化考察活动开拔(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文化考察活动开拔(图)
  • 王锐:同心同德群策群力 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王锐:同心同德群策群力 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考察缘起感言(叶舒宪)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考察缘起感言(叶舒宪)
  • 兰州市榆中县第三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圆满闭幕(图) 兰州市榆中县第三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圆满闭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