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锐:同心同德群策群力 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17-04-25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王锐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强调

  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记者王晓馨 李旺旺) 4月24日,市委、市政府在秦州大剧院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书记王锐在会上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务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天水早日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而不懈努力。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莅临指导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明泰、王军、赵卫东、蒲军、王国先、雷鸣、温利平等出席会议。

  王锐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量大面宽,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着力增强全市经济实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乡发展环境,打造特色创建品牌,结合实际积极创造天水的“自选动作”,努力做到补弱项、建强项,扬优势、创特色。

  王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齐抓共建,努力形成各级组织共创共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健全领导机制,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创建任务。要健全共建机制,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把其他各类创建活动统筹起来,整体展示创建成效,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要健全责任机制,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目标管理制,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要健全监督机制,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要健全考核机制,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定期研究、定期调度、定期考评,切实保障创建工作的系统性实效性。

  李均强调,要坚持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创城工作,用理想信念教育凝聚创建文明城市的共识,筑牢全市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价值观引领,全面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任务,着眼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建设崇德向善的城市;着眼加强城市综合治理,建设和谐宜居城市;着眼提升城市品位,建设文化厚重城市;着眼全面发展,协调推进城乡共同进步。要坚持稳扎稳打,树立长期作战、持久创城的思想,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实现创城常态化长效化。

  李均表示,省文明办将一如继往地重视和支持天水市的创建工作,继续做好与中央文明办的汇报沟通工作,继续做好与中央在甘以及省直单位的联系、协调工作,继续做好社会面宣传以及业务指导方面的工作,积极为天水市的创建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杨维俊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迅速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层层传达到每一级组织、每一个市民当中。二要聚焦问题短板,精准有效发力。要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考核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查漏补缺,全力推进创建工作。三要明确职责要求,加强协作配合。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齐心协力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在全市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四要注重舆论宣传,强化跟踪督查。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积极开设专题专栏,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动态反映创建工作的成效经验和先进典型,全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共创、人人参与”的浓厚工作氛围;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承担责任”的原则,强化对创建重点工作任务的跟踪督查,定期通报评比,严肃绩效问责,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秦州区、麦积区、市建设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委会,各人民团体、市级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驻市部队、市属及驻市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秦州、麦积两区区直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主要负责人,共500多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攻坚克难只为心中那抹“兰州蓝”(图)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攻坚克难只为心中那抹“兰州蓝”(图)
  • 甘肃公安携手多部门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图) 甘肃公安携手多部门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图)
  • 立足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金昌市探索实施“4+1”模式深化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纪实 立足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金昌市探索实施“4+1”模式深化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纪实
  • 数千只斑嘴鸭栖息酒泉金塔金鼎湖 数千只斑嘴鸭栖息酒泉金塔金鼎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