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足球爷爷”杨天昕为梦坚持六十载(图)

17-04-25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朋朋(实习)

  一阵小雨过后,微风习习,阳光正好。在兰州市体育公园,两位老人正同一群年轻人一起踢足球,虽然没有高超的技术,但状态却不输年轻人,其中有一位达到了75岁的高龄,一身运动装束,完全让人看不出耄耋之年的老态,他就是被称为“足球爷爷”的杨天昕。

  杨天昕今年75岁,是一名足球爱好者,从十四岁开始踢足球,整整六十年。1998年退休以后,为了能继续踢球,他开始借助长跑、器械锻炼等方式对身体进行训练,经过三年训练,身体素质上去了,可以完整地踢完一场球。2005年,他能重新上场踢球了,到今年已是12个年头。

  为了纪念自己与足球度过的这段时光,老人每年都会以自己的年龄为号码做一件球衣,到现在,排到最后的号码是80号。他的下一个愿望就是可以踢球踢到80岁,为了实现这个愿望,老人每天都坚持踢球三小时。

  在坚持踢球的这些年中,老人结识了不同年龄段的球友,还为自己和球友们组建了天行健足球俱乐部。因为平易近人的性格,被一群年轻人亲切地称为“足球爷爷”,“足球爷爷”不仅从踢球中得到了健康,也得到了友情。

  他的球友告诉记者,不论是什么时候,只要是天气状况允许,每天都会在足球场见到老人的身影。与杨天昕结识九年的刘建伟老人告诉记者,他们通过足球认识,得到的不仅是健康,也是友谊,足球成为了他们友谊的见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不论是大愿望还是小目标。老人告诉记者,他的上一个愿望是踢到70岁,这个愿望已经实现。现在,他的下一个愿望是踢到80岁,可以看出,老人对足球,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和渴望。

  每个人年少时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梦想,但能用一生来坚守一个梦想却很难。坚持需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对杨天昕来说,踢球是一种爱好,也是一种渴望,对他而言,足球已经不仅仅是种运动,而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踢到80岁,看似简单的愿望,但却显得伟大。老人的逐梦之心,让人感动。

精彩推荐

  • 冰雹·暴雪·大风·沙尘·暴雨 极端天气昨袭陇原(组图) 冰雹·暴雪·大风·沙尘·暴雨 极端天气昨袭陇原(组图)
  • 甘肃省查扣臭脚盐 发现“问题盐”请拨打0931—8841262投诉举报 甘肃省查扣臭脚盐 发现“问题盐”请拨打0931—8841262投诉举报
  •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2017必读书单请收下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2017必读书单请收下
  • 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最美青春故事”分享会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最美青春故事”分享会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 陇拍客|苹果花开绽满园 古风古韵溯秦源(组图) 陇拍客|苹果花开绽满园 古风古韵溯秦源(组图)
  • “苹果花开·探秘秦源”  近百名文艺创作者汇聚陇南礼县采风(图) “苹果花开·探秘秦源” 近百名文艺创作者汇聚陇南礼县采风(图)
  • 陇拍客|春游踏青好去处 临夏和政万亩梨花开正盛(组图) 陇拍客|春游踏青好去处 临夏和政万亩梨花开正盛(组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记者手记丨考察团离开清涧到达绥德县考察(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记者手记丨考察团离开清涧到达绥德县考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2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3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张掖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6   甘肃省直114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聘735名工
7   甘肃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
8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兰州:转型
9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10   2017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 兰州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