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举行“重走长征路·圆梦助学行”公益徒步活动(图)

17-04-24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我市举行“重走长征路·圆梦助学行”公益徒步活动

  9000余人参加行程15.13公里张旭晨宣布活动开始

记者 熊江彬/摄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黄武) 4月22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市卫计委(保健局)和市文明办共同主办的“重走长征路·圆梦助学行”公益徒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市直机关干部、徒步爱好者、社会各界人士共计9000余人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宣布活动开始并参加了活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鹏程,市政协副主席詹登龙参加徒步活动,副市长李嘉岩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圆梦助学”行动是共青团发起并组织实施的着力民生、汇聚民心的一项公益行动,也是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实践,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学子的关心爱护,彰显了各界情系贫困学子、回馈社会的高度责任感。举办此次“重走长征路·圆梦助学行”公益徒步活动,旨在弘扬长征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广大企业和个人积极投身我市希望工程“圆梦助学”行动。

  当天上午8点40分左右,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张旭晨与9000多名身着各色运动装的徒步爱好者们走出市体育中心,沿着预定线路行进。人群中既有满头华发的老人,也有一脸稚嫩的小学生。他们精神饱满,步伐坚定,沿着银西工业园区的福州路、厦门路、秦州路、杭州路、中山路、南京路、温州路一路前行,在历时两个多小时后,全员到达终点站——白银矿业职业技术学院。此次徒步活动共设置行程15.13公里。

  据悉,2017年白银市“重走长征路·圆梦助学行”公益徒步活动是“助力精准扶贫·青年在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共青团组织围绕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学返贫,开展青少年帮扶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参加活动的人员徒步一公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一元钱,活动所筹资金全部用于我市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助学”活动。2016年公益徒步活动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市各地、各行业、各条战线的2万名团员青年、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徒步爱好者参加活动,累计徒步里程64.5公里;共收到山东华达建设集团等爱心企业和吴树宏等爱心人士捐款120.7万元,资助全市386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进入大学校园。

精彩推荐

  • 陇南白马人文化村落工艺美术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班在文县开班(图) 陇南白马人文化村落工艺美术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班在文县开班(图)
  • 兰州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法制宣传在行动”活动 兰州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法制宣传在行动”活动
  • 兰州市鼓励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禁止向12岁以下儿童服务 兰州市鼓励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禁止向12岁以下儿童服务
  • 路面地钉绊人部分电线杆影响行人通行 兰州市人行道上细节还待完善(图) 路面地钉绊人部分电线杆影响行人通行 兰州市人行道上细节还待完善(图)
  • 西关十字交通组织全面优化 兰大二院停车场将对外开放(图) 西关十字交通组织全面优化 兰大二院停车场将对外开放(图)
  • 兰州市文明风尚进社区走进东岗西路街道 兰州市文明风尚进社区走进东岗西路街道
  •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3.3万亩花椒喜获丰收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3.3万亩花椒喜获丰收
  • 甘肃农业大学“天使之翼”实践队:一支毛笔一声秦腔一场远行(图) 甘肃农业大学“天使之翼”实践队:一支毛笔一声秦腔一场远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