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出台支持兰州新区加快发展政策意见

17-04-21 0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兰州新区“十二五”成果丰硕

  原标题:我省出台支持兰州新区加快发展政策意见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刘健)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加快兰州新区建设发展的战略部署,促进兰州新区快速健康发展,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兰州新区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提出了28条加快兰州新区发展的政策意见。

  《意见》指出,加快兰州新区建设发展,对于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向西开放重大战略,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战略平台,实现兰州市优化布局和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28条政策意见涉及理顺管理运行机制、加大财税金融支持、促进优势产业集聚、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对外开放等六个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含金量,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兰州新区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理顺兰州新区的管理运行机制,加大项目聚集,促进人才队伍培育和沉淀,增强兰州新区向西开放的力度。

  根据《意见》,兰州新区议事制度将得到健全,省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将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协调推进兰州新区开发建设工作;省上和兰州市将增加兰州新区发展专项资金规模,自2017年起连续5年,省市两级财政每年将分别筹措10亿元和5亿元,专项用于兰州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完善等方面;将建立兰州新区招商引资省级部门会商机制,定期研究解决兰州新区招商引资过程中的政策性问题,涉及重大项目“一事一议”。

  《意见》要求,省直各部门、各市州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兰州新区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省级有关部门要强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细化实化各项政策措施,主动服务,帮助兰州新区解决问题。兰州市和兰州新区要承担起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大任务,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大胆探索,积极推动各项改革创新和建设任务的落实,努力开创兰州新区开发建设新局面。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看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一带一路”看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 兰州:伸了“咸猪手”还想动手打人 律师:及时报警避免二次伤害 兰州:伸了“咸猪手”还想动手打人 律师:及时报警避免二次伤害
  • 兰州:宝马背着207条违法上街交警当场查扣()图 兰州:宝马背着207条违法上街交警当场查扣()图
  • 兰州市一只船123号一处餐厅后堂起火 消防员火中抢出5个液化气罐 兰州市一只船123号一处餐厅后堂起火 消防员火中抢出5个液化气罐
  •  兰州公安消防支队—— 让献血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图) 兰州公安消防支队—— 让献血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图)
  • 默默守护城市那一抹绿色——走近兰州安宁区绿化所园区队队长马梦圆 默默守护城市那一抹绿色——走近兰州安宁区绿化所园区队队长马梦圆
  • 天水麦积区召开2017年伏羲文化旅游节协调会(图) 天水麦积区召开2017年伏羲文化旅游节协调会(图)
  • 天水麦积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图) 天水麦积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