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榆中法院执行局连放“大招” 51名老赖被依法拘留

17-04-19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飓风行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榆中法院执行局连放“大招” 51名老赖被依法拘留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沛洁 通讯员 曾志年) 榆中法院执行局执行连续放大招,“飓风行动”新高潮再拉序幕。今年一季度,榆中法院执行局查询各类财产信息2400余次,冻结扣划资金68次,查封扣押财产33次,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21人,发布执行信息27次,移送公安机关协查194人次,依法拘留51人。

  欠钱不还“老赖”在茶馆被拘颜面尽失

  2015年兰州中院终审判决,天水武山金汇建筑公司支付甘肃某工程公司货款一百余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天水武山金汇建筑公司人去楼空,其法定代表人陶某下落不明,榆中法院执行局干警多次前往陶某处送达法律文书,数次传票传唤陶某均拒绝到庭,也拒绝申报财产。

  2017年4月13日下午,该执行局得到群众举报,金汇公司法定代表人陶某在兰州市城关区永昌路一家茶楼喝茶,执行干警迅速出警赶往现场进行抓捕。面对突然而至的执行干警,陶某充满惊愕,早已没了与朋友高谈阔论时的神采奕奕,满脸尽是沮丧。在现场围观者鄙夷的眼神下,陶某被戴上手铐强制带离。

  “三养”案件失信人进了“黑名单”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中国传统家庭的梦想,大多数家长都期望子女能在优越的环境中成长。但有时家庭的破裂则殃及无辜的孩子,索要抚养费这类案件实属不应上升到强制执行的高度。然而,仍有部分为人父母的当事人视生效法律文书于不顾。殊不知,一纸判决隔绝不了血脉亲情,给付抚养费不仅是法律义务,更是道德责任。

  马某离婚后一直拒绝支付孩子抚养费,其家人也极不配合执行。2015年马某远嫁他乡,本想法院也奈何不了她。“飓风行动”开展以后,榆中法院执行局对涉及“三养”案件的失信被执行人一律纳入失信黑名单,同时利用各种媒介进行曝光。当看到村公告栏里女儿的“靓照”被张贴,村民们纷纷围观议论时,马某的父亲再也坐不住了,赶紧跑到法院要求替女儿履行义务。

精彩推荐

  •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