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栽下梧桐引凤来——武威凉州实施人才兴市战略促转型升级发展侧记

17-04-17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栽下梧桐引凤来——凉州实施人才兴市战略促转型升级发展侧记

  记者 赵广军

  苗承霞是荣华农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凉州区2014年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上班伊始,苗承霞迅速在新的环境中找准定位,主动承担起公司生产繁育部日常事务和数据统计工作,并为公司建立了一目了然的牧场数据管理系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好评。通过两年多时间的磨练,苗承霞已由当初畏首畏尾的“小学生”,蜕变成如今独当一面的“老把式”。

  在凉州这片热土上,还有很多个“苗承霞”,他们奋斗在各行各业,开拓进取,兢兢业业,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凉州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等机遇,着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来凉州发展。着眼于打造人才聚集高地,不断壮大人才队伍、优化人才结构,先后引进了156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充实到工业园区、住建、农、林、牧、教育、卫生等领域,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为了让优秀人才扎根凉州、热爱凉州、建设凉州,凉州区夯实政策基础,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围绕职称评定、住房保障、工作补助、生活补贴、子女就学、学历深造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优惠政策,以及联系关怀、帮带培养、跟踪服务、管理考核管理服务制度。先后为61名急需紧缺人才解决了住房问题,为131人按5000元标准落实工作补助65.5万元、为8人按2.5万元标准落实政府津贴20万元。用政策机制引才,用真情关怀留才,增强了急需紧缺人才的归属感和扎根凉州、服务凉州的决心和信心。

  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的不光是智力,还有青春的活力。2016年底,武威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成立企业销售联盟办公室,园区管委会不拘一格,大胆使用参加工作不久的马晓锦、黄丹丹、王佳丽等急需紧缺人才,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为他们成长成才提供平台,激发他们的智慧和活力。面对企业销售联盟办公室这个新生事物,几位新人表现出年轻人奋发有为、敢拼敢想的精神,用自己的热情和执著,认真践行精准服务宗旨,帮助企业开展共享资源、互通信息、经验交流、对外宣传等一系列服务工作,凸显出引进人才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也时刻向周围同事传递着正能量,为推动全局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凉州区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大都是刚走出校门的高校毕业生,他们积极投身西部,义无反顾选择到生产建设一线锻炼自己,丰富阅历,增长才干,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一支建设幸福美好新凉州的生力军。

精彩推荐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