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西北规模最大钢结构住宅群在兰州新区开建

17-04-17 0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兰州新区“十二五”成果丰硕

  原标题:我省在推进住宅产业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西北规模最大钢结构住宅群在兰州新区开建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刘健 伏润之) 近日,全省首个规模化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群——甘肃建投兰州新区装配式钢结构保障房项目开工奠基,这也是西北地区目前建设的规模最大的钢结构住宅小区,标志着我省在推进住宅产业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甘肃建投兰州新区装配式钢结构保障房项目位于兰州新区核心区,总用地面积84亩,总投资近4亿元,将采用钢框架结构支撑体系建成10幢小高层住宅楼,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项目设计由国内目前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设计经验丰富的天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与宝钢建筑集成有限公司共同完成。

  据介绍,相比普通钢混住宅,钢结构住宅楼强度高、抗震性能好,易于实现工业化生产、标准化制作,在施工周期、耐久性、安全性等方面优势十分明显。近年来,国家积极发展绿色建筑,大力推进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2016年,我省专门出台《关于推进建筑钢结构发展与应用的指导意见》,计划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加快全省建筑钢结构产业化发展,培育形成1至2家具有较强实力的钢结构产业集团。

  作为全省装配式建筑领军企业,甘肃建投在兰州新区建成了年产20万吨钢结构生产线的基础上,组建了西北住宅产业化设计研发中心和西北钢结构设计研发中心,并率先建成我省首栋钢结构住宅楼,是西北地区最早投入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研究与实践的企业之一。此次兰州新区装配式钢结构保障房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完善我省钢结构住宅建设标准,打造集成式一体化装配示范建筑,推进住宅产业化、建筑工业化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将进一步加快钢结构建筑在工民用建筑、农村危旧房改造、公共建筑、桥梁建设等方面的推广使用。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看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一带一路”看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 兰州:伸了“咸猪手”还想动手打人 律师:及时报警避免二次伤害 兰州:伸了“咸猪手”还想动手打人 律师:及时报警避免二次伤害
  • 兰州:宝马背着207条违法上街交警当场查扣()图 兰州:宝马背着207条违法上街交警当场查扣()图
  • 兰州市一只船123号一处餐厅后堂起火 消防员火中抢出5个液化气罐 兰州市一只船123号一处餐厅后堂起火 消防员火中抢出5个液化气罐
  •  兰州公安消防支队—— 让献血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图) 兰州公安消防支队—— 让献血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图)
  • 默默守护城市那一抹绿色——走近兰州安宁区绿化所园区队队长马梦圆 默默守护城市那一抹绿色——走近兰州安宁区绿化所园区队队长马梦圆
  • 天水麦积区召开2017年伏羲文化旅游节协调会(图) 天水麦积区召开2017年伏羲文化旅游节协调会(图)
  • 天水麦积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图) 天水麦积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