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新区召开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今年力争完成招商引资431亿元

17-04-11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兰州新区“十二五”成果丰硕

  原标题:兰州新区召开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今年力争完成招商引资431亿元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吴少华 实习生 唐乾尧)日前,兰州新区召开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总结2016年新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动员新区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全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印发了《兰州新区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细则》。《细则》明确,2017年兰州新区力争完成招商引资431亿元。

  兰州新区管委会主任牛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建利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静、刘向荣参加会议。

  牛向东指出,新区成立以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支撑了新区建设发展。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兰州新区从内陆腹地一跃成为开放前沿,而且国家密集出台了“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双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政策。要抓住这些机遇,化政策为动能的根本途径,就在于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

  牛向东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机遇,着眼发展大局,切实增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产业项目投资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抓手,力促新区经济转型升级、提速发展,夯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把握关键环节,找准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难点问题和制约因素;强化工作举措,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重点抓好项目凝练争取、突出问题解决、在建项目进度、签约项目落地、意向项目跟踪关键环节的工作;紧扣核心重点,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工作的新高潮。深入贯彻全市“招商引资促进年”的部署要求,紧盯国家宏观政策和产业发展导向,强化招商举措,创优服务环境,完善招商引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新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据了解,2016年,兰州新区共引进产业项目37个,总投资337.25亿元,完成到位资金453.5亿元。今年以来,新区到位资金保持平稳增长。目前正在对接珠海银隆等重点项目38个,其中34个项目有投资意向,总投资154.03亿元。

  2017年,新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招商工作中“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在打造向西开放战略平台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兰州新区货运北站建设,积极引进有实力的投资商和国际国内知名物流企业,加快推进铁路集装箱货运中心、铁路口岸监管场所、保税物流中心(B型)、陆港物流信息中心、多式联运物流园建设。围绕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积极引进跨国企业采购分拨中心、营运结算中心入区,重点引进一批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特色农产品加工等相关外贸加工企业。推动兰州新区至中亚、欧洲、南亚国际货运班列及兰州新区至迪拜国际货运包机常态化运营,争取获批建设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编组枢纽和物流集散转运中心。拓展境外营销网络建设,支持知豆电动汽车开拓国外市场,推动小型客车、特种车辆出口。实施”互联网+外贸“行动,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和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扶持培育一批跨境电商企业。建设进口商品展示中心,打造国际商品集散地。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看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一带一路”看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 兰州:伸了“咸猪手”还想动手打人 律师:及时报警避免二次伤害 兰州:伸了“咸猪手”还想动手打人 律师:及时报警避免二次伤害
  • 兰州:宝马背着207条违法上街交警当场查扣()图 兰州:宝马背着207条违法上街交警当场查扣()图
  • 兰州市一只船123号一处餐厅后堂起火 消防员火中抢出5个液化气罐 兰州市一只船123号一处餐厅后堂起火 消防员火中抢出5个液化气罐
  •  兰州公安消防支队—— 让献血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图) 兰州公安消防支队—— 让献血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图)
  • 默默守护城市那一抹绿色——走近兰州安宁区绿化所园区队队长马梦圆 默默守护城市那一抹绿色——走近兰州安宁区绿化所园区队队长马梦圆
  • 天水麦积区召开2017年伏羲文化旅游节协调会(图) 天水麦积区召开2017年伏羲文化旅游节协调会(图)
  • 天水麦积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图) 天水麦积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