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轨道交通配正压式路轨两用消防车

17-04-07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甘肃省“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出台——

  兰州轨道交通配正压式路轨两用消防车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吴少华 实习生 赵静)为切实推进“十三五”期间全省消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省政府办公厅于日前印发了《甘肃省“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指出,2017年兰州支队组建国家级石油化工灭火救援专业队。“十三五”末,全省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达到3000人。

  在加快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在全省农村广泛推广使用“简易消火栓”,兰州、临夏等地城区及周边沿河或大型水库设置取水设施(码头),2018年前,兰州建成不少于4个,其余地区建成不少于2个。持续加大城市消防车通道改扩建力度,拆除影响消防车通行及作业的障碍,保证满足灭火救援需要。

  同时,加大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征召力度,补齐城市和乡镇消防队站执勤力量,在2016年新增专职消防队员200人的基础上,2017至2020年每年新增400人,到“十三五”末全省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达到3000人。按照消防站(队)建设标准和灭火救援需求,开展专职消防队伍正规化建设,2018年县级政府专职消防队全部达标,并统一纳入灭火救援指挥调度体系,2020年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全部达标。

  就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方面,2017年,兰州支队组建国家级石油化工灭火救援专业队。2018年前,在强化东、西2个区域性省级地震救援队的同时,组建酒泉、甘南2个省级地震救援队,并依托兰州新区、张掖、嘉峪关、平凉、定西、陇南、甘南特勤队组建7支轻型搜救队。依托乡镇专职、志愿消防队伍和保安力量组建县级以下地区应急救援队伍,形成覆盖城乡的综合性应急救援力量体系。

  提升消防装备建设水平。兰州、酒泉等地重点加强大功率泡沫消防车、干粉泡沫联用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等车辆配备,加强灭火药剂储备;兰州针对轨道交通枢纽及地下空间,配备正压式路轨两用消防车、大流量排烟照明消防车及地下通道器材运输车辆;兰州、张掖、兰州新区、临夏等地配备远程供水系统;兰州、天水等地配备轮式装载机、大功率履带式挖掘机等破拆类工程机械设备。

精彩推荐

  • 26岁男子来兰出差意外病逝 父母含泪捐献眼角膜(图) 26岁男子来兰出差意外病逝 父母含泪捐献眼角膜(图)
  • [视频]甘肃:教育扶贫 立足长远拔穷根 [视频]甘肃:教育扶贫 立足长远拔穷根
  • 兰州安宁区万新北路老旧住宅楼和临街外墙披“新装” 兰州安宁区万新北路老旧住宅楼和临街外墙披“新装”
  • 游客在兰州五泉山感受明媚春光(图) 游客在兰州五泉山感受明媚春光(图)
  • 今起甘肃省内有一次区域性降水过程(图) 今起甘肃省内有一次区域性降水过程(图)
  • 兰州警方公布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4起涉嫌妨碍公务典型案例 兰州警方公布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4起涉嫌妨碍公务典型案例
  • 武威:民勤大皮匠绝活成绝唱? 武威:民勤大皮匠绝活成绝唱?
  • 张掖裕固族传统文化亮相上海(图) 张掖裕固族传统文化亮相上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海南、甘肃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4   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领导小
5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双列重联试验启动
6   中兰高铁力争6月开建 白银境内5个车站
7   兰州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
8   “宠物墓园”不应游离于法律之外
9   “白银两男子驾车外出失踪”事件 一人
10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