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6岁男子来兰出差意外病逝 父母含泪捐献眼角膜(图)

17-04-07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26岁男子来兰出差意外病逝父母含泪捐献眼角膜

  目前眼角膜捐献手术已完成

向角膜捐献者鞠躬 记者 金奉乾摄

  角膜移植证书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4月5日,一位26岁青年男子因突发性疾病抢救无效离开人世。伤痛之余,深明大义的家人作出决定——捐献眼角膜和器官。“孩子生前就热爱公益,热衷奉献,让那些需要帮助的患者重获生命和光明,这样他的生命也得以延续。”从巨大痛苦中镇静下来的家人说。

  26岁生命凋零父母愿捐献所有器官和眼角膜

  4月5日这天,对于远在四川省遂宁市的邓先生一家人来说,是这辈子最悲伤的日子。上午8时许,做酒店管理生意的26岁儿子小林在兰州出差时突然摔倒在地,一起的同伴发现其出现昏迷等症状,立即将其送往兰大一院急诊科抢救,虽然医生积极抢救,但仍无力回天。上午8时30分许,来自兰州的电话彻底打破了家庭的宁静。“出大事了,医生说我儿子心源性猝死,已经抢救无效……”

  父母决定要见儿子最后一面,他们乘飞机于4月5日下午6时许赶到兰大一院。当他们赶到兰大一院时,儿子早已离开人世。一番痛彻心扉的伤痛之后,小林的母亲首先想到了器官捐献,最终其他亲人也同意了这个决定——捐出儿子所有器官和眼角膜,为那些需要帮助的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和光明。

  小林的母亲哭着说:“我儿子很优秀,现在他已经没了,全家人很伤心,但是把他的眼角膜捐给别人,让他的生命得以延续也是好的。这样就可以帮助更多的家庭,不要像我们一样这么伤心。”她还介绍,她儿子刚过完26岁生日,儿子自主创业,经营管理着十几家连锁酒店,没想到儿子走得这么突然。记者还了解到这位善良的母亲还是一格热衷公益的人,经常参与无偿献血,“只要能帮助他人,我就觉得有意义。”

  眼角膜捐献完成将惠及多名眼疾患者

  接到家属和医院的电话后,甘肃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主任贾伍亮立即赶到兰大一院,按照有关程序联系到了兰州爱尔眼库。该眼库负责人金樱带领兰州爱尔眼科医院的几位医生匆匆赶到兰大一院,及时将小林的眼角膜取出,让更多的角膜病患者重见光明。因错过捐献时限,小林的器官已经不能捐献,小林的母亲毅然在角膜捐献志愿书上签了字,4月5日晚8时许,小林的眼角膜捐献完成。

  4月6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解到,该眼科医院已经找到了合适的眼角膜移植受体,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份珍贵的“生命馈赠”将惠及多名眼疾患者和家庭。

精彩推荐

  • [视频]甘肃:教育扶贫 立足长远拔穷根 [视频]甘肃:教育扶贫 立足长远拔穷根
  • 兰州安宁区万新北路老旧住宅楼和临街外墙披“新装” 兰州安宁区万新北路老旧住宅楼和临街外墙披“新装”
  • 游客在兰州五泉山感受明媚春光(图) 游客在兰州五泉山感受明媚春光(图)
  • 今起甘肃省内有一次区域性降水过程(图) 今起甘肃省内有一次区域性降水过程(图)
  • 兰州警方公布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4起涉嫌妨碍公务典型案例 兰州警方公布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4起涉嫌妨碍公务典型案例
  • 武威:民勤大皮匠绝活成绝唱? 武威:民勤大皮匠绝活成绝唱?
  • 张掖裕固族传统文化亮相上海(图) 张掖裕固族传统文化亮相上海(图)
  • 甘肃青城古镇:演绎千年神奇故事(组图) 甘肃青城古镇:演绎千年神奇故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海南、甘肃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4   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领导小
5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双列重联试验启动
6   中兰高铁力争6月开建 白银境内5个车站
7   兰州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
8   “宠物墓园”不应游离于法律之外
9   “白银两男子驾车外出失踪”事件 一人
10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