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西峰区7个农业产业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助力经济腾飞

17-04-06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农业项目落地助力经济腾飞

  3月30日,西峰区7个农业产业化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去冬今春以来,西峰区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三个一”包抓责任制,启动实施各类重点项目292个,其中招商项目52个。此次签约的7个重点农业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超过40亿元,带动能力强、建设模式新、市场前景好。这7个项目分别为:

  正大集团15万头生猪现代农牧产业化示范项目

  该项目由兰州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计划投资5.2亿元,在彭原镇草滩村新建年饲养规模为6000头种猪繁育场1座,在肖金、温泉等乡镇新建年饲养规模为1.12万头/座的生猪育肥场4座,年底前种猪场和1座生猪育成场建成投产,年提供种猪10万头以上,新增销售收入1.6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1人,建成后将形成完备的生猪繁育、育肥、屠宰、加工生产链条,成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建设工艺最先进、技术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生猪标准化示范场。

  甘肃中盛国家级核心种羊场项目

  该项目由甘肃中盛华美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彭原镇彭原村,占地280亩,计划投资5.2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9亿元,建设长80米的双列及双拱羊舍45栋,1000平方米的青储池3个,饲料储藏库3300平方米,配套建设农民技能培训中心1处,力争7月底建成运营。建成后将带动全区发展种植专业合作社15个,养殖专业合作社30个,养殖专业村10个,养殖大户1000户,带动周边农户种植牧草3万亩,促进农民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二期投资3.3亿元,建设集农产品收购、存储、外销一体化的中盛现代农牧业示范园。到2020年全市优质湖羊饲养量达到1000万只,实现助农增收20亿元。

  庆阳居立现代苹果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由甘肃居立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涉及董志镇9个行政村,计划投资2.7亿元,流转土地2000亩,按照西北一流、国内领先的定位,采取企业、专家、群众分层次参与的模式,分两期建设集栽培管理、休闲采摘、果品加工、品牌推广、技术培训、生态农业于一体的万亩苹果产业示范带。计划今年6月份完成高标准果园栽植工作,年底完成其他主体工程;2019年建设万吨气调库及出口苹果包装生产线,成为苹果产业技术研发平台、职业农民梯度就业平台、产业集群融合示范平台。

  3000亩大樱桃基地项目

  该项目由大连春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1.1亿元,采取“土地流转、规模经营、集约管理”的方式,计划年内在显胜、冉李两村新栽樱桃2200亩以上,目前完成投资3200万元。建成后,显胜乡樱桃栽植面积累计达到3000亩以上,形成集旅游观光、科普教育、休闲采摘、果品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精品农业示范园。

  青藤国际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由甘肃青藤农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彭原镇彭原村,计划投资11.8亿元,流转土地1800亩,按照“一心(以皇家祈福圣地彭原宝塔寺为中心)一带(生态农业带动文化产业)六片区(生态农业区、文化产业区、民俗文化走街串巷区、农耕文化亲子体验区、文化艺术创作基地、养生山吧)”的布局,突出国际农场、欢乐青藤主题,分四期打造“农业+健康”、“农业+文化”、“农业+旅游”、“农业+生态”的综合性产业园区。目前完成投资3400万元,流转土地1500亩,建成后年接待游客200万左右,带动就业800多人,带动周边农民户均增收2万元。

  天下黄土第一塬·丝路花海项目

  该项目由庆阳丝路花海旅游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董志镇胡同赵村,计划投资1.8亿元,占地约1850亩,规划建设“一带(花海景观观赏带)一路(旅游度假专用道路)”十个功能区(入口形象展示区、薰衣草花海区、艺术花田区、高空观景区、摩天轮观景区、科普教育展览区、玻璃休闲观景区、旅游度假区、温泉酒店区、恒温国际游泳馆区),打造国家级5A景区。目前完成投资500万元,今年8月可开园接待游客,预计年接待游客1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8亿元,带动就业200人。

  月亮湾香草园项目

  该项目由陕西德庆丰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显胜乡蒲河村,计划投资8.7亿元,从2016年开始,分三期到2020年建成陕甘宁最大的集观光旅游、花卉观赏、休闲体验和香料种植加工为一体的国家3A级现代化观光农业旅游景区。目前完成投资1200万元,流转土地500亩、栽植薰衣草300亩,建成办公场所240平方米,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等基础工程正在建设之中,计划6月中旬开园试营业。

精彩推荐

  • 专家考察手记丨黄土的故事 专家考察手记丨黄土的故事
  • 花开刘家峡 花开刘家峡
  • 可恶!兰州一的哥上前想劝架 醉汉挥拳打伤他(图) 可恶!兰州一的哥上前想劝架 醉汉挥拳打伤他(图)
  • 兰州一超高罐车挂断电缆 导致B327道路堵塞 (图) 兰州一超高罐车挂断电缆 导致B327道路堵塞 (图)
  • 清明假期385.5万人畅游甘肃(图) 清明假期385.5万人畅游甘肃(图)
  • 专家考察手记丨喀拉、黑、大 专家考察手记丨喀拉、黑、大
  • 渭武高速角弓段工人在加紧施工(图) 渭武高速角弓段工人在加紧施工(图)
  • 甘肃敦煌李广杏迎“花季” 月夜绽放如梦似幻 甘肃敦煌李广杏迎“花季” 月夜绽放如梦似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海南、甘肃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4   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领导小
5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双列重联试验启动
6   中兰高铁力争6月开建 白银境内5个车站
7   兰州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
8   “宠物墓园”不应游离于法律之外
9   “白银两男子驾车外出失踪”事件 一人
10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