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西峰区开展“践行孝道文明祭祀”主题实践活动

17-04-06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西峰区开展“践行孝道文明祭祀”主题实践活动

  中国甘肃网4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通讯员 蔡林娜) 4月1日下午,西峰区东湖公园西门广场人头攒动,笑语飞扬,广场上的“践行孝道文明祭祀”标语牌迎着清风竖立在人群中央。

  下午两点半,由西峰区文明办主办,卧龙山生态陵园、养正国学幼儿园承办的“践行孝道文明祭祀”主题实践活动在东湖公园西门广场正式拉开了序幕。西峰区文明办负责人宣读《西峰区“践行孝道文明祭祀”倡议书》,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祭祀”的倡议。

  一阵欢声笑语,抬头一瞧,原来是养正国学幼儿园的40名小朋友们上台啦。他们身着汉服、头戴帽饰,“摇头晃脑”地用天真稚嫩的声音大声朗读《弟子规》“入则孝”篇及感恩孝道诗。

  “清明祭孔礼来啦”,人群中有人喊道。只见在孔子画像前,主祭官身穿汉服,手拿竹简,用抑扬顿挫的声音引领众人依次行礼,敬献贡品、酹酒,行四拜礼……

  祭孔礼仪式让市民意犹未尽,第四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获得者、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甘肃省道德模范、庆阳市道德模范第小妮来到现场,分享了她的故事。活动期间,孝道和感恩朗诵、舞蹈《厚德载物》、茶艺展示、乐器展示、武术展示、书法展示等传统节目表演,更是吸引了现场不少市民。亲子百米创意彩绘生动逼真、色彩搭配合理,作品主题突出,用手绘的方式呼吁市民低碳过清明,引发了市民的强烈共鸣。

  “为了克服单一的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等传统祭祀弊端,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区上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慎终追远、克己复礼,用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往生回忆、撰写感言体会等文明、绿色、节俭、安全的方式祭奠先辈、缅怀逝者。”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卢晓峰说。

精彩推荐

  • 专家考察手记丨黄土的故事 专家考察手记丨黄土的故事
  • 花开刘家峡 花开刘家峡
  • 可恶!兰州一的哥上前想劝架 醉汉挥拳打伤他(图) 可恶!兰州一的哥上前想劝架 醉汉挥拳打伤他(图)
  • 兰州一超高罐车挂断电缆 导致B327道路堵塞 (图) 兰州一超高罐车挂断电缆 导致B327道路堵塞 (图)
  • 清明假期385.5万人畅游甘肃(图) 清明假期385.5万人畅游甘肃(图)
  • 专家考察手记丨喀拉、黑、大 专家考察手记丨喀拉、黑、大
  • 渭武高速角弓段工人在加紧施工(图) 渭武高速角弓段工人在加紧施工(图)
  • 甘肃敦煌李广杏迎“花季” 月夜绽放如梦似幻 甘肃敦煌李广杏迎“花季” 月夜绽放如梦似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海南、甘肃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4   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领导小
5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双列重联试验启动
6   中兰高铁力争6月开建 白银境内5个车站
7   兰州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
8   “宠物墓园”不应游离于法律之外
9   “白银两男子驾车外出失踪”事件 一人
10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