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通渭县实施“五百五促”人才工程 助推脱贫攻坚工程

17-04-06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通渭实施“五百五促”人才工程

  中国甘肃网4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赵世军) 近年来,通渭县把人才作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第一资源,持续深入实施“五百五促”人才助推脱贫攻坚工程。

  百名科技人才,智力支撑促扶贫。选派百余名科技特派员到155个贫困村、6个农业科技项目示范点和15家重点工业企业开展科技服务。2016年举办各类培训活动65场(次),培训贫困农民1.6万人次,推广新品种、新技术58项,建成产业标准化示范基地6个。

  百名金融人才,支农惠农促扶贫。选拔25名金融专业人才到贫困村任职、56名金融人才到贫困村开展帮扶,并对332名扶贫互助资金协会管理人员进行了分期培训,帮助68个贫困村建立金融服务网点,有效推进了农村金融组织发展。

  百名电商人才,拓展营销促扶贫。选派83名大学生村干部赴陇南、庆阳等地学习取经,举办电商人才培训班9期、受训743人次,实现村级电子商务“三有一能”目标。目前已建成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175个,配套开设网店178个,2016年实现网上交易额426万元。

  百名艺术人才,文化聚力促扶贫。组织100名书画、剪纸、小曲等艺术人才到扶贫一线,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62场(次);组织百名乡土艺人开展剪纸、彩绘、小曲和木艺雕刻等民间传统技艺传授活动,培育农民书画、剪纸等民间艺术人才543名。

  百名在外人才,返乡创业促扶贫。建立“政策扶持、服务引导、信贷助推、典型引路”的在外人才返乡创业机制,多渠道多形式鼓励引导46名通渭籍在外优秀人才和117名创业带头人返乡创业。

精彩推荐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