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杨元忠在康乐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加大工作力度 强化基础建设 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17-03-31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3月29日,州委书记杨元忠一行到康乐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工作。他强调,州县乡和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生存发展条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八松乡南山村,杨元忠来到贫困户李明华家中,与李明华一家人亲切交谈,了解家庭人口、收入来源、子女教育、老人赡养、精准扶贫贷款发放等情况,共同探讨加快脱贫致富的办法和思路。杨元忠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紧谋划和推进今年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改善贫困村道路、吃水、上学等条件,特别是重视做好贫困户危房改造,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动员群众及时拆除,通过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存条件,提振他们脱贫攻坚的信心和斗志。与此同时,要根据不同贫困户的实际,因人而异确定帮扶措施,通过劳务输转、技能培训、培育主导产业等多种方式,增强贫困户增收致富能力,实现稳定增收。贫困群众要在国家政策帮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体地位和主观能动性,通过自身辛勤劳动和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南山村小学,杨元忠向乡、村负责人和学校老师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他指出,教育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环节,也是长远发展的治本之策,州县乡各级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尽最大努力改善教育办学条件,让适龄儿童就近接受义务教育,稳步提高劳动者素质,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本领。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加强对学生营养餐供应各环节的监管,确保食品的质量和安全,保证学生身心健康。

  杨元忠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环境卫生工作,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正在全州开展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州创建活动,下大力气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城乡特别是农村环境问题。要健全农村垃圾收集、集中处理等设施,教育引导农村群众养成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精气神,努力建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

  期间,杨元忠一行还深入康乐县环城北路棚户区改造和三岔河片区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指导项目建设工作,并深入莲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了解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州委秘书长高永平、康乐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记者马秀梅)

精彩推荐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