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不断开创平凉群团工作新局面

18-03-23 08:29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强调

  始终保持和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不断开创全市群团工作新局面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杜发强)3月30日,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郑亚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本质属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强大力量,不断开创我市群团工作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提供重要保障。

  市领导李雪峰、丁巨胜、王大睿、陈铎、孟小金、王利锋、闫虎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主持会议。

  郑亚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召开了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精辟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方向目标和基本要求,深刻阐明了党的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郑亚军强调,要增强思想自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群团工作是党通过群团组织开展的群众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工作。在党的事业中,群团工作位置重要;在联系群众中,群团组织优势突出。特别是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大背景下,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风险挑战,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人民是力量源泉,人民是坚强后盾,需要各级群团组织最大限度地把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群团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做好群众工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下功夫把群团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富活力、更有成效,确保党的决策部署通过群团组织具体而深入地落实到群众中去。

  郑亚军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首先姓党,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作中必须始终保持政治性、突出政治性。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管一切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严肃斗争面前旗帜鲜明,敢于发声亮剑、敢于冲锋陷阵。要深刻认识到,有总书记这样一个坚强核心,有党中央的高度权威,我们党才更有力量,国家才更有希望,民族才更有前景,人民才更有信心,群团工作才有坚强的靠山。要突出抓好政治引领,做到旗帜飘扬,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坚持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及时传播党的声音,引导广大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中央的话,听总书记的话,内心认同、内在自觉地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核心、忠诚于党的领袖,不断增进对党的信赖、信念、信心。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真正使群团组织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和深厚社会基础。二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始终保持和增强先进性。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传播正能量、传承好传统,让良好的行为操守和道德规范成为普遍的行为习惯和崇高的精神追求。注重挖掘和宣传各类先进典型,持续开展先进典型评选,以先进集体、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先进思想感染和引领身边人。三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和增强群众性。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眼睛向下、面向基层,让群众遇事想得起、有事找得到、办事靠得住。扩大服务半径、延长服务链条,把凝聚人心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更加关注困难群体,持续做好扶弱济困和维权服务,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四要持续深化改革,始终保持和增强创新性。积极适应社会发展变化,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着力加强群团组织建设,把群团组织建在企业车间、城市社区、商会协会、产业链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实践“互联网+群团工作”新模式,拓宽联系群众渠道,不断推进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始终与党的事业同步前进。

  郑亚军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投身幸福活力美好平凉建设的生动实践。各级群团组织要在促进转型升级上凝心聚力,紧盯转型升级的目标任务,紧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紧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引领群众为平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在助力脱贫攻坚上贡献力量,紧扣双联行动、“1236”扶贫攻坚行动和“1+17”精准扶贫方案的深入实施,充分发挥人才集聚、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团结广大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中积极作为,引导群众真心理解、支持、拥护和主动参与改革,集中民智民力想办法、破难题,把各项改革任务推向纵深。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优势,积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主动参与社会治理,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帮助群众维护合法权益,当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保护伞”。

  郑亚军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的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各级党组织要把领导群团组织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群团组织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支持鼓励群团组织有效开展工作,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制度保障要再强化,健全任务落实、责任考评、激励奖惩等机制,完善群团工作责任制和党建带群建制度,为群团工作提供坚强保证。队伍建设要再强化,在群团班子建设上坚持“好干部”标准,真正把知群众、懂群众、爱群众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各级群团组织领导班子中来;在群团干部使用上,要突出群团特点,吸引更多的优秀社会人才到群团组织工作。

  王奋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把牢方向、提高站位上坚定政治性。始终站在政治的高度想问题、抓工作,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切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先进性。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审视、谋划和推动群团工作,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在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在搭建桥梁、发挥优势上突出群众性。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扩大群团工作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活动覆盖,敢于、善于、乐于为群众说话办事,切实当好群众生产生活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扶人,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亲和力。

  会上,印发了《中共平凉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副书记王大睿作了《关于<中共平凉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

  

精彩推荐

  • 金昌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金昌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 天水张家川县四大组织领导“八一”慰问驻县官兵(图) 天水张家川县四大组织领导“八一”慰问驻县官兵(图)
  • 天水武山县召开半年工作督查互比总结会(图) 天水武山县召开半年工作督查互比总结会(图)
  • 为何水龙头出水有时是白色的?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解答市民用水问题 为何水龙头出水有时是白色的?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解答市民用水问题
  •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马明杰马学礼出席 王正君作报告 苟天宏郑筱筠等出席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马明杰马学礼出席 王正君作报告 苟天宏郑筱筠等出席
  • 《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发布 全省平均每百户农户拥有小汽车16.2台 《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发布 全省平均每百户农户拥有小汽车16.2台
  • 打造“一带一路”国际贸易物流大通道——甘肃省加快建设中新南向通道综述 打造“一带一路”国际贸易物流大通道——甘肃省加快建设中新南向通道综述
  •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