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18-03-23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我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连日来,金昌市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市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率先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学深悟透,努力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中走在前列;要以讲话精神为引领,以“五个坚持”为标杆,围绕“四最一中枢”的职能定位,谋全局抓落实,优服务强保障,转作风作表率,切实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保障市委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坚定不移”“人民所向往的美好生活”“最大国情最大实际”“四个伟大”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讲话精神,在部机关全体干部中产生了共鸣。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做好组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细化贯彻举措,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干部选任工作科学化水平,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突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人才服务发展的支撑作用,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金昌、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着力夯实统战工作基本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将各项工作做深做透,找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深挖改革潜力,竭力将改革中暴露的矛盾问题消弭于第一时间。要延伸联系手臂,广泛联谊交友。加强和网络意见人士、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谊交友工作,将统战工作触角深入高校、科研院所,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党外干部的联谊交友工作,以扎实的工作,动员各民族、各民主党派、各阶层人士共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始终在思想上和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司法执法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结合“政法队伍建设年”活动,以“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切实改进作风,推动各项政法工作顺利开展。要进一步抓好督导检查工作,对县、区和综治、维稳、反邪教成员单位工作情况开展经常性检查和专项督查,推动各级各部门充分履行职责。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深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狠下功夫,立足岗位,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迅速在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不断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服务中心工作、促进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适应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要求,着眼形势任务变化,加强调查研究,大胆试点,积极创新,破解难题,努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组织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金昌的转型发展作贡献。要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扎实推进老干部局各项工作。

  市档案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学习内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委党校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校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并通过党总支和各支部QQ工作平台和微信平台,结合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政论专题片,在教职工中进行深入讨论,力争学深学透。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引导广大教职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要聚焦维护核心这个根本,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用好主题教育这个重要抓手,用好五年辉煌成就这个实践课堂,用好红色基因这个精神滋养,强化教职工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核心的信心和决心,聚焦党校主业主课,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水平。

  金昌日报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深刻认识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坚定不移讲担当,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讲话精神认真地学习领会好,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素养,为做好报社采编工作提供理论保障。要进一步增强报社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固树立新闻报道的正确舆论导向及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精彩推荐

  • 天水张家川县四大组织领导“八一”慰问驻县官兵(图) 天水张家川县四大组织领导“八一”慰问驻县官兵(图)
  • 天水武山县召开半年工作督查互比总结会(图) 天水武山县召开半年工作督查互比总结会(图)
  • 为何水龙头出水有时是白色的?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解答市民用水问题 为何水龙头出水有时是白色的?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解答市民用水问题
  •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马明杰马学礼出席 王正君作报告 苟天宏郑筱筠等出席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马明杰马学礼出席 王正君作报告 苟天宏郑筱筠等出席
  • 《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发布 全省平均每百户农户拥有小汽车16.2台 《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发布 全省平均每百户农户拥有小汽车16.2台
  • 打造“一带一路”国际贸易物流大通道——甘肃省加快建设中新南向通道综述 打造“一带一路”国际贸易物流大通道——甘肃省加快建设中新南向通道综述
  •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 兰州牛肉面成两会网红 今年将启动申遗和原产地认证信息平台建设 兰州牛肉面成两会网红 今年将启动申遗和原产地认证信息平台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