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通渭县干群齐心植树播绿忙

17-03-30 16: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赵世军)和暖三月春风柔,正是植树好时节。连日来,穿行于通渭县城乡,处处都是干部群众齐心植树播绿的热闹场面,一棵棵云杉、侧柏、速柳、刺槐等树苗,在通渭大地的山沟梁峁“安家落户”。

  3月30日上午,春光明媚,风和日丽,在平襄镇旧店村后北山义务植树现场,拉运树苗的车辆来回穿梭,几百名县直机关干部在归口单位的组织下三个一群、两个一伙,他们挥锨铲土、扶树填坑、培土夯实、提桶浇水,个个铆足干劲,配合默契。忙碌的人群、欢快的笑声、晶莹的汗珠编织成一幅绿色的画卷,一排排整齐的树苗在这优美的画卷中迎风荡漾,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光彩夺目,昔日荒山呈现出了盎然生机。

  “定根水要浇足浇透,土壤与根系才能充分结合,成活才有保障……”在旧店村村民路旁义务植树点上,县林果中心技术员正在指导着村民浇水。村民周世礼高兴地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现在植树是为子孙后代造福,很高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通渭县深入实施“生态固本”战略,在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中,退耕地造林由群众投工投劳,荒山造林实行责任单位包面积、包整地、包栽植、包浇水、包覆膜、包成活、包管护的“七包”责任制,单位一把手负总责,认真组织协调,做到领导、指挥、宣传、劳力、浇水“五到位”,面积、苗木、责任、技术“四落实”,确保实现“一次栽植、一次成林、一次成景”的目标。

  通渭县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管理、高质量施工、高效率运作的要求,规划在城区周围三个片区实施面山绿化改造提升工程6560亩、乡镇面山绿化3600亩、行道树栽植310公里,实施退耕还林工程15000亩,植树时坚持做到精细平整,清除杂草,翻虚土壤,间距均匀,确保当年造林、当年见效,为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全年有荫”和“十年消灭荒山、十年绿化通渭”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临夏州临夏县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 临夏州和政县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临夏州和政县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宋亮任甘肃省副省长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宋亮任甘肃省副省长
  • 甘肃平凉泾川县3件流散文物征集入馆(图) 甘肃平凉泾川县3件流散文物征集入馆(图)
  • 兰州戏曲剧院创排大型新编秦剧《廉吏于成龙》   将于4月22日首揭面纱(图) 兰州戏曲剧院创排大型新编秦剧《廉吏于成龙》 将于4月22日首揭面纱(图)
  • 张掖市政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图) 张掖市政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图)
  • 陇南康县太石乡河口坝村农民在给油菜浇水(图) 陇南康县太石乡河口坝村农民在给油菜浇水(图)
  • 陇南武都区渭子沟村民在挖白葱(图) 陇南武都区渭子沟村民在挖白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中央批准:孙伟同志任甘肃省委副书
2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调任贵州省委常委、
3   郭玉芬拟任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4   被上锁、乱停放等问题 成兰州共享单车
5   关于王春林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6   清明小长假 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兰州
7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
8   H5丨春姑凉来了 清明小长假兰州郊游有
9   小陇画报| 三月雪后大美祁连山
10   宝兰客专(兰局段)每小时278公里 创造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