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和政县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17-03-30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中国临夏网3月30日讯(记者赵淑娴通讯员祁泽龙)3月18日至3月26日,和政县教育局在县一中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来自和政县义务教育学校的54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接受了历时9天的培训,讲师来自兰州百萱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绘声绘色的讲授

  在培训活动中,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甘肃政法学院心理学教授常珍女士介绍了当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并现身说法,对过去和现在的儿童、少年和大学生的心理特点进行了分析,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列举了不同类型心理问题学生的案例,建议老师们要通过专业渠道去了解学生,用心理学知识来武装自己;西北师大心理学院教授、心理学博士潘晴女士,介绍了中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重点对沙盘使用进行了现场指导,在对每个学段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解读中,潘老师分别从常见心理问题、原因分析、具体手段和实现形式四个方面展开,让老师们对各个学段学生的心理问题特点及解决方式等有了初步的认识。现场还进行了模拟沙盘游戏,活跃了培训气氛。

心理咨询模拟沙盘游戏

  据了解,和政县为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部分学校建立了标准心理咨询室,配备了沙盘、宣泄人等心理咨询设施,并对下一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校要合理调配工作人员,按照“室室有人用,室室用得好”的原则,充分发挥好心理咨询室的作用。

  此次培训,人员覆盖面广、培训时间长、培训质量高,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参训学员们表示,做为一名从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者,能走进学生的心灵,为孩子们点亮心灵的明灯,让他们阳光快乐地成长,深感自豪和幸福,将把这次培训所学的知识积极运用到平时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去。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临夏州临夏县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 临夏州和政县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临夏州和政县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宋亮任甘肃省副省长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宋亮任甘肃省副省长
  • 甘肃平凉泾川县3件流散文物征集入馆(图) 甘肃平凉泾川县3件流散文物征集入馆(图)
  • 兰州戏曲剧院创排大型新编秦剧《廉吏于成龙》   将于4月22日首揭面纱(图) 兰州戏曲剧院创排大型新编秦剧《廉吏于成龙》 将于4月22日首揭面纱(图)
  • 张掖市政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图) 张掖市政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图)
  • 陇南康县太石乡河口坝村农民在给油菜浇水(图) 陇南康县太石乡河口坝村农民在给油菜浇水(图)
  • 陇南武都区渭子沟村民在挖白葱(图) 陇南武都区渭子沟村民在挖白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中央批准:孙伟同志任甘肃省委副书
2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调任贵州省委常委、
3   郭玉芬拟任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4   被上锁、乱停放等问题 成兰州共享单车
5   关于王春林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6   清明小长假 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兰州
7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
8   H5丨春姑凉来了 清明小长假兰州郊游有
9   小陇画报| 三月雪后大美祁连山
10   宝兰客专(兰局段)每小时278公里 创造西
分享到